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药一致:创新开展党建工作 积极融入企业经营

2019-01-15 18:40:14    来源:国药一致

今年4月份,北京金象启动了“全员营销项目”,全体干部员工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其中。北京金象党总支围绕公司推行的这一重点项目,主动思考党建工作如何融入经营,如何引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其中,根据上级党委对党建工作的要求,结合党日主题活动选择难、党建活动落地难和门店社区活动开展难等具体情况,支委会与经营团队密切配合,精心制定了“金象党员志愿者社区健康行”系列公益活动方案。计划通过党建搭台,公司党总支牵头,主动与门店所在的街道、社区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取得联系,了解对方需求,利用自身资源,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与社区党组织开展共建活动。

国药一致:创新开展党建工作 积极融入企业经营

“金象党员志愿者社区健康行”系列公益活动同样以项目制的形式展开,党总支书记咸辉担任项目负责人,副书记刘克峰及两位支部书记为项目的具体执行人。党政领导密切配合,经营班子团结协作,党总支会同公司相关部门,主动争取资源,认真沟通细节,针对门店需求,积极对接业务,制定了完整的项目计划书。北京的街道社区组织对此类活动较为谨慎。为此,金象党总支牵头,书记、副书记亲自出面,与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多次拜访沟通,充分解释方案。

时至盛夏,党总支副书记刘克锋顶着炎炎烈日,不畏酷暑,乘公交挤地铁,走街串巷挨个社区拜访,不厌其烦地介绍北京金象的企业概况、以往开展社区公益活动的情况以及开展共建活动的初衷,靠党组织的感召,用金象的信誉担保,信誓旦旦地承诺,最终以真诚打动对方,顺利达成合作意向。截止十一月底,已与6个社区党组织、9个养老机构、12个企事业单位达成共识,并签署了长期共建协议。

“金象党员志愿者社区健康行”系列公益活动通过提供健康讲座、中医专家问诊、专业药师咨询、现场免费检测、免费体验、免费赠送、慢病建档、办理会员卡等一系列服务项目,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党组织所带来的关怀和体验品牌药企所提供的专业化服务。活动现场不售卖商品,顾客有需求引导到店消费,真正体现活动的公益性,为门店走进社区长期稳固开展活动探索新模式。

党总支牵头,各支部跟进,党员志愿者参与,使党建活动有载体,党员活动有内容,同经营工作有机结合,同时也是探索党建活动的新途径。通过党建搭台,引领门店走进社区,以健康关爱的公益形式,贴近百姓,宣传国大、金象品牌,树立门店良好专业形象,扩大企业的影响力,提升门店客流,抢抓销售机遇,从而促进公司总体目标的实现。项目实施以来,走进社区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共组织开展了26次公益活动,服务辖区百姓千余人次,新增有效会员500余人,成功吸引社区居民和共建单位到店消费及建立业务联系。

在该项目的推进过程当中,在每一次的社区活动现场,金象的党员干部们表现出了一个共产党员应具有的优秀品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先进党性。

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是上级党委今年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北京金象党总支配合公司重点项目的开展,推进实施党建搭台进社区项目,一方面,从目标任务上融入,让“党政同责”实起来,党建工作的具体任务与企业的经营目标、门店的业绩提升完全融合在一起;另一方面,通过项目制的方式与社区党组织创新开展共建, 党建活动形式及内容都能够结合经营工作有效落地,使党建工作开展有了抓手。

今后,“金象党员志愿者社区健康行”活动将力争实现门店的全覆盖,打响国大金象的品牌。同时,北京金象党总支将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党建融入企业经营,服务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国药一致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