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天峨:中药材产业 成致富“良方”

2019-01-14 10:54: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天峨1月11日电 “现在用这片地种中药材,比过去单一的种玉米收入多了几倍,今年我还将扩大种植规模。”日前,在广西河池市天峨县三堡乡纳沙村拉朝屯百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内,正在采挖药材的种植户李远贵说。

据悉,三堡乡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采取村民合作社“搭台”、贫困户“唱戏”的工作方式,成功打造7个村级百亩中草药示范基地,直接带动贫困户210户854人走上脱贫道路。

近年来,该县把中药材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根据不同药材资源分布情况、产业发展基础和所处区位优势特点,坚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引导企业、种植户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荒坡、坡地、林地,釆取果(林)药间作,粮药轮作等间套种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

该县鼓励和引导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和种植能人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建立中药材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目前,该县共创建县级100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1个、乡级50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9个。

为充分调动农民发展中药材产业的积极性,该县推行“订单种植”模式,组织农户、专业合作社与企业签订订单合同,企业以市场价收购农户种植的中药材。

目前,该县种植中药材6868亩,覆盖农户374户,全县有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4家、中药材专业合作社18个。(田世远、吴松波)

 

标签:
乡村振兴广西河池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