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入摩”后再进标普道琼斯指数名单

2019-01-04 19:40:00    来源:新华网

2018年12月31日,指数编制公司标普道琼斯宣布,将部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共1241只A股股票被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初筛名单,康美药业入围权重最高的股票前100名。这是继入选MSCI指数成分股名单后,康美药业再次入选全球知名金融市场指数,显示出国际市场对其发展前景和影响力的认可,将迎来国际增量资金。

康美药业“入摩”后再进标普道琼斯指数名单

据了解,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指数提供商之一。该公司主要向投资者提供基于指数概念、数据和研究的信息,旗下最知名的旗舰产品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此次纳入A股的是其全球指数体系中的道琼斯全球指数等6只指数。

康美药业作为在A股市场上的中医药大健康领军企业,业绩表现抢眼,以实际发展证明了自身的价值。2018年康美药业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发展趋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超38亿元,同比增长22%,纳税超15亿元,同比增长13%。

自2001年上市以来,康美药业分红率稳居行业前列。事实上,康美药业从2001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年年分红的惯例,至今已连续分红18次。据Wind数据显示,目前共有中药类上市公司70家,以近十年来累计现金分红总额排序,康美药业以累计分红51亿元高居榜首。

沪港通等海外聪明钱纷纷看好康美药业中长期发展前景,被多家机构重仓,资金有望进一步流入,使其更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

对此,华泰证券称,康美药业业绩强劲,战略宏图日益清晰,公司自行探索出适合中药材企业的商业生态,即以饮片为中心,向下游深耕的智慧药房、向上游探索的中药材产业、由饮片渠道拓展的医院供应链延伸、由中药材延展的政府医疗项目。未来三年有较为清晰的投资规划,站在一个新的战略起点上,机遇与压力共存。

标签:
康美药业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