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探访:傲雪绿梅,行情一路飘“红”

2018-12-28 18:54: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摘要】2018年绿梅花货源供应紧张,价格继续攀高,绿梅花价格逐步进入贵细花类。随着采摘的继续深入,后市行情变化如何,请继续关注!

亳州探访:傲雪绿梅,行情一路飘“红”

绿梅花是梅花名品,别称绿萼梅、白梅花,入药分白梅花、红梅花两种,其中药材多采用白梅花。绿梅花,花期冬春季,果期5-6月。其多用于园林观赏,也可用于中药材。

白梅花主产于安徽、江苏、浙江等地;红梅主产于四川、湖北等地。

绿梅花忌黏土或低洼积水地,而在砂质土中,易受干旱、后期脱肥的影响,造成生长不良的现象。温度对绿梅花花期影响较大,开花期的平均气温在5℃左右为宜;5℃以下的寒潮,会受冻害;高于20℃,坐果率会降低。

亳州探访:傲雪绿梅,行情一路飘“红”

图 绿梅花颗粒货

所谓“桃十杏百梅千年”,砧木选择、培育周期是梅花品质的重要体现。根据市场反馈,梅树产品对技术、工艺的要求颇高。桃树嫁接的梅花,产新不到十年就一年不如一年。杏系、梅系砧木嫁接的梅树,培育周期明显长过桃树。

据了解,梅花的价格不再单单依据以前的产地、工程用梅等因素而波动,以量取胜、以快取胜的种植经营方式似乎越来越边缘化,品质才是决定价格的王道。

亳州探访:傲雪绿梅,行情一路飘“红”

近两年绿梅花价格一直呈上涨趋势,因为该品采摘需要攀爬云梯,采摘难度大,而且产区劳动力不多,人工费较高,加上有些树木出现老化,单产下降,2018年总体产量不大,库存薄弱。

绿梅花产新在冬季,容易受冻害,对采收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目前绿梅花产地已开始采摘,加工炕干,大量新货入市需要到年后。近期市场可供货源稀少,加之持货商惜售,绿梅花价格继续上涨中,统货在500元左右,颗粒货540元左右,逐渐进入贵细花类的行列。

亳州探访:傲雪绿梅,行情一路飘“红”

图 绿梅花统货(质量一般,混有红梅花

绿梅花主要为药用,近两年需求量有所增加。当前属于采摘初期,多商目前比较关注产新量的情况,受高价位影响,市场专营商多以勤进快销、按需购进的方式经营,后期绿梅花的需求量和产新量是决定其价格的关键因素!随着采摘的继续深入,综合各种因素,预计今年的产出量不高,后市行情继续上扬。

(撰稿人:徐永芳、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绿梅花绿梅花行情亳州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