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第四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召开

2018-12-20 14:05:2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12月19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省大健康办)、安顺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贵州省第四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召开,主要分析全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现状,正确把握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推动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健康贵州建设,以全域健康推动贵州经济跨越式发展。

贵州省第四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召开

大会现场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出席会议,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全省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以及大健康医药产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首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我省把大健康产业作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姊妹篇”,作为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推动绿色经济崛起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构建“医、养、健、管、游、食”六大产业,深入实施大项目、大平台、大企业“三大行动”,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创新能力明显增强,质量效益稳步提升。2017年,全省大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1143.21亿元,同比增长21.3%,占GDP比重达到8.4%,累计带动12.5万贫困人口增收。作为贵州省第四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安顺市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文化底蕴、旅游资源、民族医药、丰富的药材等优势,着力构建涵盖以“医、养、健、管、游、食”等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推动大健康产业迅猛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安顺市大健康医药产业实现增加值110亿元,占GDP比重为18.7%。

贵州省第四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召开

交接会旗

会议要求,要创新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的路径选择,加快大健康与大扶贫深度融合,增强与脱贫攻坚的联结;加快推进大健康与大数据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智慧健康新模式;加快推进大健康与大生态深度融合,发展绿色健康新业态,努力把大健康产业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的项目推进,实施“大企业”工程、“大平台”工程、“大创新”工程,努力在提升供给能力上有新突破。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产业规划、加大资金整合、营造良好环境、强化人才支撑、做好宣传舆论,推动大健康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要正确把握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聚焦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的重点产业,以加快构建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全产业融合、全区域发展、全方位开放的大健康全产业链为抓手,做强以苗药为重点的健康医药产业,做精以多层次多样化服务为特点的健康医疗产业,做亮以医养结合为方向的健康养老产业,做特以山地户外运动品牌为引领的健康运动产业,做新以模式创新为动力的健康管理产业,做足以业态融合为关键的健康休闲旅游产业,做大中药材种植为支撑的健康药食材产业,合理配置资源,推动价值链各环节之间、不同产品之间产生战略协同效应、产业规模效应及品牌聚合效应,实现大健康医药产业中高速发展和向中高端转型。

会议公布了2018年省级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园区、企业)名单和贵州省第五届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下一届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将由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会上,省发改委介绍了全省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梵净山大健康医药产业示范区、安顺风雷航空军械有限公司、修文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昌昊金煌中药有限公司、贵阳中医学院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还深入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榕昕生态休闲农业观光产业园、西秀区双堡镇大坝村金刺梨果酒加工基地延年果酒厂、中航工业风雷氧业科技公司、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观摩。

贵州省第四届大健康医药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顺市召开

与会代表在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观摩

“观摩了四个点,我印象最深刻的点是百灵药业,它是一个老企业,研发团队各方面都比较成熟,百灵作为我们贵州的一个优势品牌,安顺在大健康这块的发展前景会更辉煌和更好。”利美康上市医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国赞叹道。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