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荣昌区:科技特派员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升级

2018-12-19 10:53:15    来源:荣昌区科委

12月12日,重庆市荣昌区科技特派员张应副研究员在观胜镇银河村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40余名中药材种植农户参加培训会。

重庆荣昌区:科技特派员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升级

据了解,荣昌区科技特派员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张应副研究员受该区观胜镇政府的邀请,前往观胜镇银河村,开展白芷、丹参种植技术的培训。张应副研究员向银河村种植户系统介绍了白芷、丹参的生物学特性、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和产地初加工技术。银河村中药材种植户40余人参加培训,现场反应热烈。授课式培训后,张应副研究员和种植大户前往种植基地,现场指导丹参采挖和种植技术。

本次培训会依托荣昌区中药材科技专家大院开展。荣昌区是重庆市白芷、枳壳等道地药材的主产区之一,中药材资源优势显著。近年来,结合扶贫攻关、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该区中药材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目前全区中药材种植面积近5000亩,观胜、河包等乡镇都将中药材产业作为重点打造。

2018年,区科委立足荣昌区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批准建设荣昌区中药材科技专家大院,集结科技资源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培训工作受到观胜镇及周边种植农户的广泛欢迎。(荣昌区科委 兰伟)

 

标签:
乡村振兴重庆中医药培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