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国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举办

2018-12-17 14:40: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记者罗乃莹) 12月16日,全国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历经6个月的激烈角逐,全国共有2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最终,广西代表队获得冠军,广东代表队和在“杏林王者”微信小程序海选赛中脱颖而出的百人团代表队(一)获得亚军,黑龙江代表队、北京代表队以及百人团代表队(二)获得季军。

全国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举办

此次比赛内容涉及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黄帝内经》等中医药经典以及《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等方面,试题内容在传承中医药经典的基础上,紧扣当下中医药事业的核心工作,涵盖内容广泛,兼具历史性和时代性,旨在推动提升公民的中医药养生健康文化素养,推广中医药文化知识。决赛还特别邀请熊继柏、温长路、赵中振、徐文兵等中医药领域专家对参赛选手的答题情况进行点评和解答,何清湖、储全根作为仲裁评审专家对比赛进行监督。数百名观众观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全国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于今年6月30日正式启动。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中医医医疗机构、中医药高等院校以及相关企业等。经过初赛、淘汰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6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除冠亚季军外,比赛还评出了百强选手奖、最佳选手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指导老师奖和最佳组织单位及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主办,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健康台,各省、市、自治区的中医药管理部门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等单位承办。决赛视频将被制作成5集电视节目,于春节期间在各大网络视频平台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标签:
中医药文化大健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