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平江长寿镇: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8-12-12 18:45:32    来源:平江县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湖南省平江县长寿镇着重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后的扶贫产业配套,通过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湖南平江长寿镇: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这是在长寿镇国付村和新港村的两个中药材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地里的药材长势良好,工人正在除草培育。基地种植的是中药材吴茱萸,预计还有两年就可以挂果,已经和同仁堂签订了收购协议。

吴鉴初:我是2016年搬到了长寿街易地扶贫安置区的,从3月份做到现在,月收入有3000多元。

湖南平江长寿镇: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基地通过“兜底分红+劳务用工帮扶+特困救助+产业扶持”四者相结合的委托帮扶模式,在安置区的贫困户中招聘120余人安排到产业基地上班;从安置区摸底53户贫困户,每户每年通过认领10株中药材进行栽培管理的方式,可获取分红2000元,让贫困户全方位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湖南平江长寿镇:打造中药材种植基地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黄金林场场长吴愿成介绍道:2014年到2017年,我们黄金林场总共投入资金是550余万元,整个产业产值有1147万,其中精准扶贫户占了583万全部比例的40%左右。这个产业基地建成以后,我们需要两千多个工种,男劳力的劳务工资都是100多块钱一天。产业基地有25年到30年的生长周期,即使是贫困户在2020年脱贫之后,也能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有收入的产生,合股分红,让贫困户的股金永远不会流失,今后是风险共担,同股同利。(袁小妹)

 

标签:
乡村振兴湖南岳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