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同仁堂人坚持在创新中寻求新发展:铭记“四真”祖训 善于传承创新

2018-12-13 01:20:10    来源:北方网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和文化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方为真方,药为真药,心为真心,价为真价’的‘四真’祖训已经牢牢地印在每一位员工的心底,诚信为本、品质经营,做老品牌、不做老企业是我们发展企业的‘秘方’……”在天津同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化的企业研发中心,公司副总经理李惠保动情地向记者讲述着企业的过去与现在。

天津同仁堂人坚持在创新中寻求新发展:铭记“四真”祖训 善于传承创新

“老字号药企,给人的感觉常常是凭着几服老药远近闻名,很多人可能认为我们靠着多种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产品就够‘吃老本’了,但是我们并没有这么想。尤其‘津八条’的出台,给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学中医出身、身兼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药学会老年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的李惠保,讲起业务来滔滔不绝。她说:“公司六年前就提出用国际公认的循证医学方法,开展肾炎康复片随机对照临床研究,以取得大样本研究证据评价其疗效和优势。我们取得了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由天津同仁堂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等全国89家大型医院肾脏病专家,临床观察总病例数2220例,开创了我国肾脏疾病治疗领域中药与国际认可高剂量西药对照研究的先河。课题方案获得国际公认。”

“当时的天津同仁堂做出近3000万元真金白银的科研计划,这是什么分量,我们都清楚”,回想起创新研发历程,李惠保和课题专项小组成员感慨颇深。研究结果证实了肾炎康复片与西药同样是治疗用药,而不是辅助用药,为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脏病提供了新证据。

说起在公司科技创新方面“敢于吃螃蟹”的事,李惠保还告诉记者,由中国工程院张伯礼院士任技术总负责人的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经典名方标准颗粒的研究”中,天津同仁堂承担了2个品种的研究。该项目填补了祖国医学经典名方颗粒标准化、产业化研究的空白,是中医药事业传承和产业创新的一个科学路径,将加快推动经典名方标准颗粒走向国际的步伐。

标签:
天津同仁堂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