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总指数再度下滑,薏苡仁表现抢眼(2018.12.2期)

2018-12-04 11:29: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29.00点,下跌了3.79点,下跌幅度为0.31%。采用指数平滑法进行预测,holt线性预测下周将收于1226.16点,95%置信区间上:1222.59-1229.74点,上下3-4个点震荡。

本期周指数走势证实了上期的预测,品种涨跌情况与上期基本一致,上涨品种涨幅无力,下跌品种走深,大类品种无起色,因而预计下期依旧是走低为主。当前中药材所面临的环境已非常严峻,持续低迷的行情对以此营生的民众来说是一场打击,也是一场考验,坚持不住的人将会退出。对于行业来说将是一场洗牌,在当前的高压政策下,不改革、不创新、不持续发展的企业将会被行业所淘汰。正如那句话“守得云开见月明”,只有对行业有深刻洞察,与时俱进的中药人,才能等到拨云见日、云散月明的那一天。

周总指数再度下滑,形势严峻,薏苡仁表现抢眼夺目(2018.12.2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以款冬花下跌幅度最大,白扁豆上涨幅度最大。涨跌幅介于-9.15%至5.3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4种,29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33种。

周总指数再度下滑,形势严峻,薏苡仁表现抢眼夺目(2018.12.2期)

涨幅榜:与上期对比,薏苡仁位列涨幅榜前三,作为大型品种亮人眼球,其他品种仍以小品种居多;涨幅超过5%的有3个,比上期增加两个,其中火麻仁涨幅扩大。

白扁豆:市场来货量不大,有商家关注,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略显坚挺。现市场中,四川白扁豆统货价格在14-15元,进口白扁豆价格在10-11元。

薏苡仁:薏苡仁产新结束,今年受国内新货产量较往年有所减少,商家提高了薏苡仁的关注度。近日产地购货商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上涨,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行情随产地变化。上周末市场上贵州统货价格在11元左右,受带动的进口货也在8元上下,95货在12元。

猫爪草:受需求拉动,近期产区及市场货源走销顺畅,商家关注度增强,猫爪草价格稳中有升,时下市场野生货价格在165元左右,家种货价格在84-86元之间。

周总指数再度下滑,形势严峻,薏苡仁表现抢眼夺目(2018.12.2期)

跌幅榜:与上期对比,跌幅超过5%的品种有两个,其中款冬花跌幅扩大,由3.14%下跌到9.15%,广金钱草由4.09%下滑至7.34%。党参、当归等大类进入跌榜前十。

款冬花:产区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中,甘肃款冬花统货价格在65-70元,选货价格在90-100元。

广金钱草:今年产量增加,市场货源充裕,近期成交量一般,商家出售积极,行情在低位徘徊,广西统货价格在8元上下。

陈皮:陈皮新货陆续来市,加之市场陈货库存仍较丰,近期货源走动不快,导致行情较前期下滑。浙江统货价格在8元上下,丝货价格在9元上下。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涨跌幅介于-1.17%至0.3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8种。矿物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涨跌幅介于-0.99%至0.0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涨跌幅介于-0.74%至1.1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泻下药上涨幅度最大,化痰止咳平喘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涨跌幅介于-0.42%至-0.22%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小,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涨跌幅介于-1.05%至0.1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6个。贵州上涨幅度最大,甘肃下跌幅度最大。

周总指数再度下滑,形势严峻,薏苡仁表现抢眼夺目(2018.12.2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