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初心不改 精准扶贫 21年见证康美药业社会责任之路

2018-12-03 17:20:00    来源:新华网

“成人达己,成己达人”,康美药业21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社会责任。21年来,康美药业一直秉承“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核心价值观,坚持“用爱感动世界,用心经营健康”的经营理念,正是这样的经营理念支持着一个企业的发展,也是这样的理念使康美药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扶贫济困助残助学。多年来,康美药业累计捐款捐物超3亿元,获得“中华慈善奖”、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等多项荣誉。

除此之外,康美药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承担云南省禄劝县,甘肃省临洮县、和政县,广东省紫金县、信宜市等国家级、省级贫困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在云南、贵州、吉林、辽宁、甘肃、内蒙古、广东等多地开展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约30万亩,通过中医药精准扶贫项目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实现稳定脱贫、长期收益,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真正体现产业扶贫从“输血扶贫”转向“造血扶贫”,通过激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融合并进。

初心不改 精准扶贫 21年见证康美药业社会责任之路

康美药业获得“中华慈善奖”

初心不改 精准扶贫 21年见证康美药业社会责任之路

马兴田夫妇捐资1亿元发起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助粤东母亲河再现“绿水青山”

坚守公益慈善 励志医药济世

“优秀的医药企业不应仅以利益为目标,更要有济世救民的情怀。有情怀的企业才会发展的更健康、更受人尊重、更容易得到社会和人民的认可。”康美药业副总裁韩中伟说。

励志医药济世,心系万众健康。康美药业充分发挥康美医院、康美梅河口中心医院、康美通辽医院、康美开原市中心医院、康美通城人民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开展健康扶贫和义诊活动。据统计,今年以来,康美药业管理的各医院开展健康扶贫下乡活动近十次,各种义诊活动达百余次。

秉承着“以和谐之心视物,以博爱之心待人”的胸怀,在公益、慈善的路上,康美药业一直在前行。在中药材收购中,康美药业尽量顾及药农的收益,帮助药农提供优质种子、传授中药材种植及炮制技术、免费提供信息服务、增加药农的抗风险能力,帮助药农增加了收入。

初心不改 精准扶贫 21年见证康美药业社会责任之路

马兴田夫妇捐资1500万元在普宁兴建学校

2008年,在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的倡议下,康美扶贫福利会成立,企业服务社会公共事业纳入规范化轨道,并远赴四川汶川、云南文山、青海玉树等灾区慰问救灾,捐资1.5亿元兴建普宁市政公园——莲花山公园,并移交政府管理;连续多年出资出力推动揭阳大学生发展基金会发展,捐资1200万元助3500多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连续十几年开展扶贫济困慈善活动。2018年,马兴田夫妇捐资1亿元发起普宁市练江母亲河保护基金会,助粤东母亲河再现“绿水青山”;捐资1500万元在普宁兴建学校。

康美“青禾行动” 关爱孤贫儿童

大病是不少家庭“致贫”“返贫”的直接原因。2016年3月,康美药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同启动“青禾行动”公益项目,试图破解困扰贫困家庭因病返贫、大病返贫的“顽疾”。

据康美药业“青禾行动”公益项目负责人章猛介绍,公司每年为0-18岁的受助儿童投保一份一年期10万元保额的公益保险,受捐儿童如在保障期内不幸罹患恶性肿瘤、重大器官移植术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将一次性获得10万元理赔。创新的公益保险模式,最大程度地放大了公益资金的价值和保障力度,为更多儿童提供了健康的保障。

康美同时创立了“青禾行动”线上宣传推广平台。康美爱心人士不仅能通过线上渠道为孤贫儿童和贫困少年奉献爱心,更能参加线下公益活动,为孤贫少年儿童派发公益保险卡,送上生日礼物、实地探访回访。线上线下的互联,让康美伙伴们能够更近距离、更便捷地为孤贫儿童们献上滚烫的爱心,让孤贫儿童们感受到被爱的温暖。

截至2017年,“青禾行动”已在全国12个省市举行了系列的线下探访活动,累计投入善款超过150万元,为近4万名孤贫儿童提供了公益保险卡,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不忘责任担当 扶贫攻坚在行动

作为“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康美药业还积极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大力实施中药材种植产业精准扶贫,通过充分发挥中医药全产业链和“智慧+”大健康产业优势资源,以及耕耘多年成功打造的“康美精准扶贫模式”的丰富经验,帮助更多农民提高经济收入,实现“精准脱贫”。

今年3月,康美药业在甘肃省和政县实施“银和康”千亩中药材产业扶贫项目,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层党组织”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在当地选择适合种植的中药材,开展中药材种植工作,建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同时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当地已存的小规模中药材种植户的发展。种植过程中,聘请种植专家对当地农户进行种植指导,传授中药材种植技术,田间管理技术及日常操作规范。

据了解,康美药业计划到2019年在和政县实现中药材标准化种植5000亩,打造和政县规范化中药材种植基地,带动当地百姓种植20000亩,发展总种植面积25000亩,帮扶贫困户5000户,约20000人。

扶贫路上,从不缺少感动温暖的画面和触动人心的瞬间,当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建成,当贫困百姓的钱袋子渐渐鼓起来……精准扶贫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将绿水青山变成了百姓的金山银山。

康美药业现已成功在禄劝县、东川区和紫金县、信宜市等贫困地区开展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帮助药农脱贫致富城;在云南、吉林等同步实施“三七”“人参”等产业精准扶贫,并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产业扶贫项目,为一大批药农脱贫致富提供了广阔的产业平台。

创新履责模式 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康美药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一直积极探索和创新。例如,康美药业构建了中药材“源头信息化、全程可溯源”的产业安全保障体系,并针对一些重要的中药材品种,比如人参、虫草、三七等,从中药材种植开始,进行全程信息采集,实现源头信息化,并保证各环节的信息可以溯源。

除此之外,康美药业将慈善公益思想贯穿于各项业务,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率先打造多方共赢的业务创新服务模式——“智慧药房、智慧药柜及药葫芦”三大核心产品构成的“智慧+”大健康平台。

“看病难、看病贵”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康美药业推出“智慧药房”,有效缩短了患者在医院排队看病、取药的等候时间,也使医院“人满为患”的现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而康美智慧药柜主要满足社区、学校及机场等消费者的用药需求,即时购药可以有效减少家庭备用药箱的需求,降低过期药及浪费药的问题,更可以彻底解放家庭药箱。药葫芦可以实现足不出户、送药上门的全药事服务和轻问诊的诊疗服务。

标签:
康美药业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