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在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召开

2018-11-28 18:20:0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11月7日上午,副校长孟昭鹏一行出席了我校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教务处处长阚湘苓,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储利荣,文化与健康传播学院教授邢永革等陪同。

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在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召开

理事会上,我校副校长孟昭鹏致辞,肯定了中医孔子学院两年来的成绩与发展,对两校同仁的精诚合作表示了感谢。并就中医孔院传播汉语和中医药文化的同时,对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创新管理理念,培养高端人才提出了新的希望。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校长叶尧生副教授(PRACHAK POOMVISES)对我校为中医孔子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随后,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仲强惟教授汇报了2017-2018学年孔院主要工作内容,涉及专题讲座、文化体验活动、专题开放日、中医义诊活动以及举办泰国“首届中医师资培训班”等相关活动。泰方院长何福祥博士介绍了孔院2018-2019学年工作计划。双方理事会成员就相关计划项目及现存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对年度计划进行表决。

11月7日下午,理事会成员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医孔子学院下设的Bangphli小学教学点,并观摩了由我校志愿者讲授的汉语课程。小学校长亲自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学校及学生情况并对中医孔院给予的汉语教学帮助表示了感谢。

11月8日—9日,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我校友好合作院校泰国宣素南塔皇家大学80周年校庆,副校长孟昭鹏为中医孔子学院下设的宣素南塔皇家大学联合健康学院教学点揭牌,并对两校在教育、文化、科研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出希望。

学术论坛期间,我校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仲强惟作主题报告。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作为我校的首家孔子学院,两年间,取得了长足发展,成绩显著,硕果累累。建院至今,中医孔子学院先后举办中医专业讲座11次(含中医师资培训班3届),中医学院本科生及青年教师1000余人参加;举办中医药文化讲座及义诊20余次,受益泰国民众达3000余人;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活动20余次,受益学员3000余人。

标签:
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