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铁棍山药的那些事

2018-11-05 18:08: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有多少人点着大钞面若桃花,又有多少人蹲在地头面如冰霜,还有多少人在博弈中备受煎熬!这或许是目前中药材市场的阵痛吧?中药材有自身的特征,结合目前资讯越来越透明化,政府推广扶持中药材发展及精准扶贫的大环境来说,跌多涨少的药市行情还很难改变!这次我们来聊聊抗跌之王,铁棍山药

 

聊聊山药,抗跌之王,铁棍哥

就从今年8.20的温比亚说起,台风夹带着大雨,使得淮北、商丘、济宁三角区域降水量均一度突破400mm,山药多地受灾,估计受灾约20%-30%,彼时正是山药的生长期。君不见,2016年8月河南商丘、河北邯郸、山东聊城等山药产地被淹得奄奄一息,卷起不少价格波浪。这次温比亚带来的波浪也相似,药市价格涨不涨,俺不知道,反正菜市场已涨3个月了。

这场大雨受灾的波及范围以铁棍所占有的面积较大,咱们就先聊聊这百折千回的铁棍。去年的铁棍两年老地产量极低(多年连续种植土壤肥力下降),而今年绝大多数都是种植的新地,所以今年的亩产量(还包括其它多数品种山药)总体要高于去年,也只有小部分地区产量略低,且今年的铁棍种植面积比去年大这是共识,总体上来说,属于丰产年份。

聊聊山药,抗跌之王,铁棍哥

在大雨灾害氛围刺激下,铁棍价格升至5元以上(鲜货,单位:元/斤,下同),并且9月底出现了一货难求的抢货现象。行情内热外冷成为最大的推手,不得不感叹吃货的力量是无穷的。

利空的因素还是存在的,虽说山药行情处在低价徘徊,产量和库存令许多商家处于观望状态,无论是深加工,还是出口贸易,目前的状况对销量提振难有大起色。时下11月初,药市行情处在孕育平稳阶段。

当然啦,无论市场多么的心有不甘,纵观2018年铁棍价格还是不错,这可能就是老大的待遇了吧。在如今药市冷淡的行情下,2017年产的山药销量还是杠杠的,去年的交易红红火火,今年就退隐江湖,那岂不是显得英雄迟暮?从菜市场、家庭食用、购销,就可以知道,山药的老大地位依然稳固,毕竟凉了2年的生姜,惨了1年多的大蒜还在市场中瑟瑟发抖。

当然啦,白玉山药各地种植面积也增加不少,部分产区因老地、雨水等因素亩产稍低,但总体丰产,可比肩2015年,鲜货价格在2元多,价位不高,走货量不错,综合来看属于低风险的山药品种。

当然啦,对九斤黄山药而言,没有铁棍这么抗跌,今年价格波动不大,甚至有点小幅度下滑,因此对九斤黄山药的心酸历程,还是得调戏一下,对她先来个众星捧月,再后来来个杀富济贫,那种快感爽爽的。但她还是怀着不惧众人的唱衰心怀,乘着8.20温比亚的云帆,瞟了一眼小白(小白嘴白山药):“福兮祸所依,祸兮福所伏。纵使虐我千百遍我却待你如初恋,去年我说你是13点(上海骂人的市井俚语,用以形容那些傻里傻气或言行不合常理),你却非对我说是不是忘了16年。”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时过境迁岁岁年年各不同啊!过去的,总归是过去时,将来时可不同哦,看问题还得戴与时俱进的“眼镜”,黄妃啊,莫膨胀,否则被请进冷宫后雨露不得沾哟!

聊聊山药,抗跌之王,铁棍哥

总体来讲,今年的行情内热,对库存刮起一股撩人的小旋风,价格上涨的波浪,还是有一些人欣然出手的。

虽说今年山药可能丰产丰收, 但给人的感受可就不一样了。丰产和丰收看似两个亲兄弟,就像收获和收入,但总是勾心斗角地相互排斥,心有不甘更是无奈!加上温比亚这个小妖精,横插一扛,行情就更加热闹了。今年的山药和往年有不同也有相似,但没有雷同。目前河北,河南产的山药干货价格涨了点,而广西产的怀山药干货不见涨,还是老样子, 有抗跌之王铁棍哥在,我看也不用太担心。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山药山药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