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总指数继续下滑,大枣丰产期,木鳖子疲软(2018.10.28期)

2018-10-29 15:53:1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43.86点,下跌2.45点,跌幅为0.20%。预计后续行情将继续下滑,holt线性指数下周将收于1242.36点。

近期热门品种:白豆蔻市场有货可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天葵子今年产量不佳,导致市场上可供量较少,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坚挺运行。牛蒡子产新已经结束,近期市场需求不畅,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中。

总指数继续下滑,大枣丰产期,木鳖子疲软(2018.10.28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8年11月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42.36点,区间预测值1238.74—1245.97(95%置信区间);

日指数情况:10月21日至10月29日,日指数从1245.6点下滑至1242.08点。

总指数继续下滑,大枣丰产期,木鳖子疲软(2018.10.28期)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46%至44.1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2种,227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76种。碧桃干上涨幅度最大,娑罗子下跌幅度最大。

总指数继续下滑,大枣丰产期,木鳖子疲软(2018.10.28期)

涨幅榜:环比上期,本期碧桃干上涨幅放缓,涨幅由上期的65.68%下滑至本期44.14%,但面对现在如此低迷的药市环境,却依旧能保持较高的涨幅,主要原因是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且市场货源存量薄弱,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稳步上涨。西青果由上期涨幅的20.38%下滑至本期的13.96%,虽涨幅减缓,但行情依旧保持着坚挺运行。

总指数继续下滑,大枣丰产期,木鳖子疲软(2018.10.28期)

跌幅榜娑罗子跌幅由上期的-18.92%减缓至本期的-13.46%,葛花由-14.77%回升至-4.35%,逐步趋向平稳。西红花滑进跌幅榜,主要是即将面临产新,加上市场库存较丰,市场大检查导致整体行情走销不畅,行情逐步下滑。

扁豆花:产区来货量较大,市场消化依旧不佳,货源走销较缓,持货商出售积极,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

玳玳花:近期商家关注较少,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震荡。

木鳖子:市场需求量不大,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

大枣:目前市面上流通大枣多为去年的尾货,因此局部短期上涨偶有出现。但是整体看,我国大枣的种植面积呈现连年增长的态势,全国大枣产量也在持续快速增长,据统计,2010年红枣的产量为424万吨,2012年达到460万吨,到2017年猛增到824万吨。而今年5-6月份,我国大枣的主产区雨水较少,预计今年大枣也会大丰产,产新后的行情依旧不太乐观,低价药用品提前出现反应。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7%至1.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7种。其它类上涨幅度最大,菌、藻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4%至0.1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5%至1.5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消食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6%至-0.11%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小,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9%至0.9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0个。广东上涨幅度最大,陕西下跌幅度最大。

总指数继续下滑,大枣丰产期,木鳖子疲软(2018.10.28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