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故宫研究院成立中医药文化研究所

2018-10-22 17:39:5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本报讯 (记者方碧陶)10月1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2018年中医药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故宫研究院中医药文化研究所揭牌仪式在京举办。

故宫研究院中医药文化研究所由故宫博物院和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共同建设,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为学术支持单位。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故宫收藏有包括药物、药具、药方、仿单等三千余件中医药相关藏品,就学术研究而言,清宫医学文物是研究医学史、宫廷史,乃至中西文化交流史的第一手资料。故宫博物院将通过故宫研究院中医药文化研究所这个平台,更好地弘扬祖国传统医学。

揭牌仪式上,国医大师路志正、金世元、陈可冀、晁恩祥、张大宁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受聘为故宫研究院中医药文化研究所顾问。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曹洪欣、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关雪玲受聘为中医药文化研究所所长。

标签:
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