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际医药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中药基因鉴定引关注

2018-10-22 11:16:4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本报讯 (记者林晓斐)10月19日,第三届北京国际医学工程大会暨国际医药人工智能大会在京开幕。大会开展了孵化经验分享、中外医学转化成果展示、重大项目合作签约、论坛演讲交流,以及多种形式互动。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就科技创新与中药产业发展作主题演讲,介绍其课题组收集基因条形码建立中草药鉴定体系,为中药真品制定DNA身份证,从而有效甄别真假中药,以利于提高我国中药产品质量,促进中药产业发展。该报告吸引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关注。

大会中医药分论坛以“中医药品牌建设与推广”为主题,会上,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保健食品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林元以“中药复方保健产品研发平台整合研究”为题发言,他表示目前中药产品市场需求激增,应正确理解保健食品中中药的作用,促进中药复方保健食品功效的研究,将治未病理念与中医药保健产品深度融合。

2017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科技部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十三五”中医药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将智慧医疗等新型医疗健康服务模式与技术等纳入了重点工作内容。

今年8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部印发《关于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重点研发系列智能脉诊仪、舌诊仪等诊断设备等,以及基于中医药大数据及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的中医智慧诊疗(辅助)系统等产品。

作为2018年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大会由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北京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主办。中国及美国、澳大利亚、瑞典、以色列、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转化医学领域及相关学科专家学者等近500人参会。

标签:
医药创新中药基因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