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河北合欢荆芥价扬,紫河车跌落

2018-10-10 15:36: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8年10月10日总指数止于1247.98点,比10日前(2018年9月30日)下降了0.83点,下降幅度为0.07%。

十日涨跌:河北合欢荆芥价扬,紫河车跌落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9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7个下跌,另有3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44%~0.24%之间。

涨幅较大地区:河北、福建、东北、黑龙江;跌幅较大地区:广西、辽宁、贵州、云南。

其中产地领涨效应的有:河北合欢花、荆芥穗,福建乌梅,黑龙江白头翁;产地领跌效应的有广西葛花和木鳖子,辽宁五味子,贵州白及,云南三七花和砂仁。

十日涨跌:河北合欢荆芥价扬,紫河车跌落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50个,持平的有584个,另有89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5.81%~4.09%之间。

十日涨跌:河北合欢荆芥价扬,紫河车跌落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十日涨幅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河北合欢荆芥价扬,紫河车跌落

合欢花:今年采收量少,前期行情呈上扬趋势,如今持货者手中货源量不丰,惜售心理较高,现市场合欢花统货在30-37元,后市行情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荆芥穗:市场关注商家增多,近期货源走销顺畅,价格较前期有所上扬,目前市场荆芥穗价格在18-20元之间。(10月9日,普宁)

关黄柏:近日市场有商咨询购买货源,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稍有好转,目前市场关黄柏价格统货15元上下。(10月5日,亳州)

八角茴香:近期货源走动好转,部分持货商惜售手中货源,导致价格上涨,现市场水烫八角茴香价格在38元左右。(10月8日,廉桥)

酸枣仁:近期市场货源不丰,产区来货量不大,商家是多按实际需求购销,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依旧坚挺;现市场河北98货酸枣仁价格在220-230元,95货酸枣仁价格在200-210元,河北酸枣仁价格在200-210元,替代品进口酸枣仁价格在55-60元。(10月8日,玉林)

十日跌幅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河北合欢荆芥价扬,紫河车跌落

葛花:多野生品,正值新货上市期间,市场来货量较大,小品种需求有限,行情在近期明显下滑,广西统货价格在28-35元之间。

白及:市场货源较丰,近期走动不见好转,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白及价格统货售价210元上下,选货价格在240-250元不等。(10月9日,廉桥)

蒺藜:商家买卖积极性不高,市场货源消化不佳,蒺藜价格疲软运行,现市场带刺蒺藜价格在12-13元之间,撞刺蒺藜价格在18-20元之间。(10月8日,普宁)

白前: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整体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白前价格统货在21元上下,水洗货在25元上下。(10月9日,廉桥)

紫河车:高价抑制部分需求,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紫河车统货价格在1100-1200元之间。(10月9日,成都)

注:表中“近期价格”为亳州、安国、玉林、成都、廉桥、普宁六个市场的报价区间。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