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酸枣减产利好,佛手产新行情走缓(2018.9.2期)

2018-09-03 16:01: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54.05点,下跌了1.45点,下跌幅度为0.12%。(周)总指数呈现下滑趋势,后续行情将会继续下滑,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53.11点。

酸枣减产利好,佛手产新行情走缓(2018.9.2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进行预测,下期(9月9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53.11点,95%置信:1249.39—1256.82。本期日指数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中间小幅上升,8月26日到9月3日在1254.49-1253.71点间震荡调整。

酸枣减产利好,佛手产新行情走缓(2018.9.2期)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66%至8.9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0种,29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37种。苦地丁上涨幅度最大,蔓荆子下跌幅度最大。

涨幅榜:与上期对比,苦地丁再登榜首,自年初以来,苦地丁行情可谓一路上涨,虽然期间有跌,但较年初已上涨了4-8元不等,涨幅明显。近期产区购货商家增多,但当地库存不丰,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明显上扬。紫河车、南五味子、苍术涨幅减缓。白豆蔻减产利好。

8月中下旬是酸枣采收旺季,今年辽宁、内蒙、河北、山西、山西等地均有明显减产,虽然山东区域酸枣挂果不错,但遭受连降雨天气,影响酸枣采收,近2年酸枣的软糖软膏开发多,迎合口味潮流,销量不错,需求旺盛,行情坚挺运行。

酸枣减产利好,佛手产新行情走缓(2018.9.2期)

跌幅榜:与上期对比,进口蔓荆子、草果、白及依旧量大价滑。三七花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少有商家关注,近期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较前期下滑明显。

佛手:近期市场走动较为缓慢,每日成交量相对较少,加之目前陆续产新季节,预计产新量相对较大,药商纷纷抛售陈货,市场流动货源较多,其价格小幅回落。

由于去年蒲公英价格较高,今年主产地甘肃和陕西产新后产量相对较大,药农积极采收,产新量相对较大,缓解了市场紧凑的行情,其价格稳步回落。

酸枣减产利好,佛手产新行情走缓(2018.9.2期)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59%至0.4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下跌的类别有6种。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4%至0.6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1%至0.5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9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4%至0.20%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9%至0.8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1个。黑龙江上涨幅度最大,云南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酸枣减产利好,佛手产新行情走缓(2018.9.2期)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