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大雨过后 亳州主要中药材品种实地考察

2018-08-22 15:03: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8月17-19日,亳州及周边地区出现暴雨天气,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大雨过后,针对亳州主要中药材品种是否受到影响这个问题,21日我们到华佗镇、芦庙镇等地考察并同其他乡镇的药商朋友沟通,现总结如下:

白芷:到华佗镇邢阁白芷交易市场了解到,大雨前90%白芷已经采挖,有少数从外地拉来的白芷因大雨没有及时晾晒加工出现部分捂坏,大雨整体对白芷影响不大。同时我们了解到,今年华佗镇白芷产出量较去年减少50%以上,主要是由于去年种植期天旱,入冬幼苗部分受冻;白芷采挖时白芷毒易使皮肤过敏,部分药农不再种植白芷等原因。据了解,去年河南、山东白芷种植量相对增加,具体需进一步了解,近期白芷交易行情较前期微升,现白芷价格小统货多要价在6.5元左右,大统货价在10元左右。

大雨过后亳州主要中药材品种实地考察

华佗镇邢阁白芷交易市场药农正在晾晒白芷

白芍:正值产新中,白芍自然适应能力强,大雨对其影响不大。今年白芍价格相对较低,主要是前几年山西、山东、四川等地种植面积增加,目前白芍新货上市量有增,行情依旧平稳运行。时下产地干度八成以上的白芍小尾芍售价5.5元,一二级货18元,三四级13元,白芍黑根子4-5元。

大雨过后亳州主要中药材品种实地考察

大雨前采挖的白芍,工人正在忙着掰白芍黑根子

白术:亳州是全国白术最大主产区,生长周期2年。白术生长对土壤要求不严格,怕高温多湿天气,忌重茬。大雨对低洼排水不好的白术种植地区影响较大,对地势较高、排水较好的地区影响不大,对整体种植面积影响不大。目前白术统货20-21元,选货24-25元,一年生9-10元,行情稳定,整体走动缓慢。

大雨过后 亳州主要中药材品种实地考察

谯城区颜集镇部分乡村白术受淹,药农正忙着把白术拔出,使损失降到最低

大雨过后亳州主要中药材品种实地考察

谯城区芦庙镇生长较正常的白术地块

(感谢网友提供部分图片)

(撰稿人:肖玉杰  责任编辑:陈钟卓)

标签:
白芷白芍白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