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合欢花上扬、天葵子断货、莪术走疲

2018-08-17 16:02: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8月11日-8月17日,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6.2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39点,下跌幅度为0.1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3种,占10.3%;下跌的品种82种,占15.9%;另外有380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亮点在一些冷背野生品种:合欢花货少上扬、天葵子无人问津出现断货,蝉花产能增加跌价,中等品种莪术广西产量异常大,导致走疲。

数据周报:合欢花上扬、天葵子断货、莪术走疲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4%。本期上涨大于3%的品种环比增幅为233%。产品的价格变化主要集中在-1%~1%之间。

数据周报:合欢花上扬、天葵子断货、莪术走疲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天葵子、苍术、南五味子、合欢花、草豆蔻、鹅管石、碧桃干、冰片等。较上期对比,紫河车、胖大海、连翘止升转稳。南五味子、天葵子依旧坚挺。合欢花、鹅管石和碧桃干新进涨榜。

数据周报:合欢花上扬、天葵子断货、莪术走疲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天葵子

湖北当阳:野生品种,宜昌当阳市天葵子今年产新量较少,由于有些市场断货,近期产地有买家陆续买货,产地大货组织稍显困难,本品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加上用季,行情上涨,现产区统货价格72-75元/公斤。(8月16日)

玉林:市场货源较为紧缺,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大货不易组织,行情持续上涨;现市场天葵子统货价格在80-85元。(8月15日)

成都: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市场来货不多,商家关注度较高,随着货源的正常消化,行情坚挺上行,市场安徽天葵子统货价格在80-85元。(8月10日)

苍术

成都: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较高,受货源紧俏影响,行情一直处于坚挺上扬状态,现市场内蒙苍术半撞皮价格在95元左右,光苍术统货价格在110-120元。(8月16日)

河北: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有苍术出售,产区持续产新中,新货已批量上市。货源整体走销尚可,行情平稳。目前火烧统个售价在95元上下。(8月15日)

安国:市场近期来货量小,大货不易级别,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内蒙半撞皮苍术价格在90-100元之间,光苍术价格在110-120元之间。(8月14日)

南五味子

河南:河南西峡栾川南五味子产新进入中后期,现统货47元,干度9成以上,产地地贩子收货积极性较高,此价位多数市场商家开始停手谨慎购买,都是随进随销。

合欢花

普宁:库存逐渐下降,受产地价升影响,市场合欢花价格也随着上涨,时下市场合欢花价格在32-35元之间。(8月15日)

河北安国:虽然树多,皮刺非常多,采摘不易,但采集收购的人少,新货上市不大,有商家积极购货顺畅,带动行情较前期上涨,现本地统货合欢花价格在31-32元之间。(8月13日)

草豆蔻

成都:产区新货来市量不大,市场有商家关注,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海南草豆蔻统货价格在28-30元。(8月16日)

广东高要市禄步镇:产新已基本结束,尚有库存待售,据产地反应今年的产量不及去年,近期购货商家增多,价格小幅上升,现统货售价27-28元。(8月15日)

鹅管石

亳州:近日市场有商批量购进货源,货源走动稍有好转,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鹅管石价格统货9.5元上下。(8月14日)

廉桥:市场待售货源紧俏,近期成交量变化不大,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鹅管石价格在9元左右。(8月14日)

成都:市场销量有限,少有商家关注,货源走销多以小批量和零星为主,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现市场广西鹅管石统货价格在9-10元。(8月10日)

碧桃干

成都:小品种,市场销量不大,关注商家不多,现产地正值产新,受新货上市量不大影响,经营商家惜售,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碧桃干统货价格在6-7元。(8月15日)

安国:该品产新继续,新货上市量不大,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河北统货碧桃干价格在6-7元之间。(8月10日)

冰片

成都:市场存量薄弱,因销量不大,关注商家不多,货源走销多以正常需求为主,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广州合成冰片价格在260-280元。(8月16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白及、金蝉花、桂圆、枳壳、莪术、田基黄、荜茇、紫花地丁等。较上期对比,吴茱萸止跌转稳,今年枳壳产新量大,行情持续走疲。莪术进入跌榜单,近期的莪术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毫州市场价格较上周下跌1-2元之间。

数据周报:合欢花上扬、天葵子断货、莪术走疲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及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充足,受家种货源陆续上市影响,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家种统货价格在300-350元。(8月13日)

金蝉花

成都:随着货源上市量的增加,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迟缓,持货商家出货心里增强,行情出现下滑,现市场因商家持货心里不一,安徽金蝉花统货价格在170-220元。而且,据有关报道称,在浙江等地人工繁殖的金蝉花已经问世,若形成规模,后市更是堪忧。据了解,野生蝉生命周期要过4到7年时间,加侵染才能生长,而通过实验室培养人工蝉花仅需1个月。(8月13日)

桂圆

普宁:今年龙眼产量较大,近期市场货源走销显缓,桂圆价格疲软运行,目前市场圆肉因大小差异售价在20-25元之间。(8月14日)

枳壳

安国:今年新货产量大,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湖南统货在22元左右,江西货价格在27元左右。(8月10日)

莪术

安国: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有所疲软,现市场广西统货价格在10-11元之间。(8月16日)

亳州:近日市场有商寻购货源,需求拉动尚可,小批量货源成交为主,行情变动不大,目前市场统货在10-11元上下,片子16-17元上下。(8月14日)

廉桥:近期市场走动均实际需求为主,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现市场广西统货价格在12-15元。(8月14日)

田基黄

玉林:市场处于正常购销中,货源走销一般,市场可供货源尚丰,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江西统货价格在15-20元。(8月15日)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较丰,近期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江西统货价格在15元左右。(8月10日)

荜茇

成都:市场需求量不大,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小批量走销一般,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7-30元。(8月15日)

紫花地丁

安国:近期市场需求不佳,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安徽统货价格在11-12元之间。(8月13日)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