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察右后旗中药材种植基本情况

2018-08-17 14:51:09    来源: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

察右后旗立足当地自然条件,发挥当地自然条件的优势,利用自然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价值高、效益好、技术含量高、高效、适宜大面积推广的特色农业项目并使之产业化,更好地解决农民增收、促进经济发展。

2017年,该旗为精准脱贫引进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200亩左右,其中,日光温室栽植60棚,60亩,品种有枸杞、红豆杉、天南星、猪苓、西洋参、重楼、黑枸杞、苍术、旱半夏等;大田栽植5140亩,品种有绵黄芪、防风、子母、黄芩、牛西、皂角、沙参、苦参当年生的中药材如天南星、黄芪、半夏等,亩纯收达5000元左右,三年以上的如重楼、猪苓等,亩纯收入达2万元左右;多年生如枸杞、红豆杉等,效益会翻倍增加,经济效益更加可观。

2018年,该旗种植中药材5600亩,种植品种有黄芪、枸杞、黄芩、防风、天南星、红豆杉、旱半夏等十几个品种。开发模式由乌兰察布市彤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建立中草药良种繁育基地,为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提供大量的优质种子,为其可持续开发利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标签:
内蒙古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