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渭源:中医药产业托起扶贫新天地

2018-08-15 09:10:11    来源:定西日报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定西日报渭源报道(通讯员 张朝霞)渭源县充分依托资源优势,不断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为精准扶贫厚植产业基础。

渭源县按照“公司带动、连片发展、整体推动”的思路,鼓励全县31家中药材企业参与精准扶贫,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25万亩,全县中药材加工企业达到65家,通过药品生产许可证企业29家,通过GMP认证企业28家,发展中药材个体加工户1200多户,中药材年加工能力达到5万多吨。建成了中药材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积极申请“渭源白条党参”国家驰名商标认定,成功创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中药材)质量安全示范区。

今年,渭源县采取“三变”模式,投入资金1300万元,由渭源县裕兴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折股量化的方式,入股到中标龙头企业。新建当归、黄芪、党参标准化示范基地3000亩,股金受益户1000户,户均年股金收益1000元,受益期15年。目前,项目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正在进行田间管理。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