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犍为:金蝉养殖“钱景”好 特色产业添活力

2018-08-14 15:09:30    来源:四川新闻网乐山频道

犍为:金蝉养殖“钱景”好 特色产业添活力

金蝉成体

四川新闻网乐山8月13日讯(焦露)“地下等待三四年,只为歌唱五六天。”这个说法,说的便是金蝉。

金蝉俗称知了,蝉体营养物质丰富,蛋白质含量在70%以上,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均高于一般肉类食品。由于金蝉的营养价值高和风格独特的良好口感,以及对人体发挥的多种滋补药效功能,眼下金蝉开始走俏于各大餐桌,深受食客们的喜爱。犍为县玉津镇龙家生态园厨师朱志介绍:“金蝉做菜很巴适,不仅可以蒸炒,也能用来煲汤,菜式丰富多样,客人们都挺爱吃。”

犍为:金蝉养殖“钱景”好 特色产业添活力

金蝉花

看到金蝉的如此商机,四川省犍为县双溪乡兰花村村民曹杰立即行动起来,加入到养殖金蝉的行列中。2015年,曹杰在双溪乡梁家山流转竹林3000亩,从山东引进金蝉虫卵,开始饲养金蝉。“现在的一只金蝉价值是一元钱以上,蝉壳在医药市场可以达到400元钱左右一斤,是非常名贵的中药材。而蝉花的价值就更厉害了,蝉在土里死后,长了真菌变成蝉花,市场上的零售价格可以达到五、六十元钱一个。”曹杰介绍。

犍为:金蝉养殖“钱景”好 特色产业添活力

挖金蝉花

金蝉全身都是宝,不仅效益好,养殖也容易。“金蝉养起来十分简单,它们在林下、地底下,靠吃树的根系的汁液来维持生命,所以没有很特殊的养殖要求。”曹杰说,饲养金蝉前期投入每亩林地平均1000元左右,而金蝉从虫卵到成虫,一般生长周期在3年左右。

自从夏至以来,曹杰的金蝉养殖基地里,每天晚上都会吸引成千上百的市民前来捕蝉、买蝉,金蝉一般会在每年夏至前后的夜晚从土里钻出到地面,然后顺着树木向上攀爬。市民刘春毅说:“金蝉营养价值高,吃了对身体好,不管炖着吃、煎着吃,都巴适的很。而抓金蝉更是一种乐趣,每天晚上来抓,还可以锻炼身体。”

犍为:金蝉养殖“钱景”好 特色产业添活力

夜晚捕蝉

曹杰告诉记者,今年他饲养的金蝉可以带来至少2000万元的收入,他饲养的金蝉大部分卖到广东、上海等地,目前在市场上是供不应求。

今年来,犍为以现代农业和助民增收为主要途径,坚定不移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促融合,持续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打响扶贫脱贫攻坚战,鼓励农民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实现增收奔康。目前,全县特色养殖业发展势头良好,豪猪、黑斑蛙、七彩山鸡等动物的养殖不断兴起壮大,市场前景明朗,逐步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金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