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务川涪洋镇黄蜀葵花盛开 农户喜采

2018-08-14 09:19:49    来源:务川县人民政府网

8月9日,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涪洋镇小坪村黄蜀葵烘干厂正式启用,形成中药材黄蜀葵“产、加、销”一条龙服务,促进该镇中药材产业健康、良性发展。

今年,涪洋镇根据脱贫攻坚“四场硬仗”要求,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产业,种植中药材黄蜀葵500余亩,带动农户产业脱贫。

为使产品销售有路,小坪村致诚青蒿合作社利用“三变”改革项目,申请建设黄蜀葵烘干厂房,将收购的黄蜀葵鲜品加工成干药材,销往苏中药业集团。烘干房厂房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设有两套烘干设备,每天可烘制150公斤左右干药材,每天聘用本村5个贫困劳动力参与加工生产,每人每天或获得80元工资收入。

据了解,黄蜀葵的根、叶、花和种子皆可入药,花瓣烘干后入药,有消热解毒、润燥滑肠的功效。黄葵花主要在7-9月采摘,单产3500-4000斤。合作社与农户签约保底收购价1元/斤,订单收购,每亩种植收入3500-4000元。

标签:
黄蜀葵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