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产出不多,天葵子坚挺上行(2018.8.12期)

2018-08-13 15:38: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57.52点,下跌了1.01点,下跌幅度为0.08%。(周)总指数已经三个星期下滑,后续行情将会继续下滑,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57.12点。

产出不多,天葵子坚挺上行(2018.8.12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8年8月19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57.12点,预测区间:1253.37—1260.88;本期日指数走势可谓是曲折,8月5日到8月6日,先上升1257.81点,后再下降,到8月8日下降至1257.22点,8月9日再上升至1257.71点,此后一直呈现下滑趋势,8月13日收于1257.43点。多为一些中小品种带动变化。

产出不多,天葵子坚挺上行(2018.8.12期)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9.20%至9.8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0种,29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32种。南五味子上涨幅度最大,吴茱萸下跌幅度最大。

涨幅榜:较上期对比,草豆蔻依旧占据前列,苦杏仁则止升转稳;南五味子行情一路走升,涨幅达到了9.84%,现毫州市场价格在42(元/千克),较年初涨了33%。天葵子行情一路走红,其主要原因是:今年湖北荆门地区、恩施来凤县产量不多,产区库存显紧,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同时该品野生稀散,采集麻烦,劳动工值提高,行情较前期坚挺上行。榜单之外的还有防己苍术等一些野生小品种行情走强

山西省闻喜县连翘产新到后期,受天气影响,今年产量较去年有所减少,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由于价位较高,商家多观望态度,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坚挺运行。紫河车传出基层收不到货,货少价升,地榆无人关注储备,因库存被消耗薄弱,行情小幅度上扬。五味子产区小,产量小,保持多年的上涨势头。

产出不多,天葵子坚挺上行(2018.8.12期)

跌幅榜吴茱萸,是指数基期的14倍,属于指数最高压力品种,连续三期位于跌幅榜第一,行情一路下滑。龟甲:现市场可供货源充足,由于缺乏实际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下滑。枳壳槐米今年新货产量大,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

云南蔓荆子进口货受销售淡季影响,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白及货丰价滑。

产出不多,天葵子坚挺上行(2018.8.12期)

从本期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涨跌幅介于-0.43%至0.3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下跌的类别有6种。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涨跌幅介于-0.19%至0.2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涨跌幅介于-1.62%至0.1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种。活血化瘀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涨跌幅介于-0.22%至0.0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亳州上涨幅度最大,廉桥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涨跌幅介于-0.77%至0.6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8个。山西上涨幅度最大,江西下跌幅度最大。

产出不多,天葵子坚挺上行(2018.8.12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分类指数天葵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