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苍术货少价坚,槐米产多价滑

2018-08-10 16:00: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8月4日-8月10日,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7.6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33点,下跌幅度为0.0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8种,占13.2%;下跌的品种92种,占17.9%;另外有35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受到淡季影响,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苍术货少价坚,槐米产多价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1%是主要振幅区间,下跌超过3%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有3种,仅占0.58%。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主要集中在-1%~1%之间。

数据周报:苍术货少价坚,槐米产多价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南五味子、紫河车、草豆蔻、天葵子、胖大海、连翘、海马、苍术等。紫河车,国家禁止胎盘的买卖,尤其一二线城市管理严格,流通困难,三四线城市的黑市收购有限,虽然国家不推荐使用,有少数中成药厂家需要生产,属于真空地带供应的货源不断被消化,库存已现薄弱,供应显紧,价格随之上升。天葵子和海马产量货源也趋紧;苍术:时下产区持续产新中,因寻货商家较多,新货上货速度不及出货速度。产区库存持续薄弱状态,持货商家表现惜售心理,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扬;较上周对比,热门品种苦杏仁、苦地丁则止升转稳。南五味子涨幅也从上周的1.87%上升到这周末的11.99%,说明价格上涨较快。

数据周报:苍术货少价坚,槐米产多价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南五味子

玉林:产新上市量还不大,近期关注度不断提高,货源走销加快,市场存量不丰,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南五味子统货价格在35-40元。(8月7日)

紫河车

成都:随着对禁止流通的管理日趋严格,市场货源随着不断消化,存量已显薄弱,近期市场来货量较少,持货商家表现惜售心里,有批文还要继续生产需求,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紫河车统货价格在950元左右,选货价格在1000-1050元。(8月7日)

草豆蔻

廉桥:市场经营商家不多,今年产量减少,产地来货量不大,货源以实际需求购买为主,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海南统货草豆蔻价格在29元左右。(8月7日)

天葵子

安国:该品今年产量小,市场来货量不大,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较前期坚挺上行,现市场安徽统货天葵子价格在80-90元之间。(8月9日)

普宁:近期产区来货不多,市场货源显缺,经营商关注度有所加强,天葵子价格坚挺上涨,目前市场天葵子价格在78-80元之间。(8月7日)

胖大海

玉林:受进口上货变慢,近期货源批量走销较快,受产区行情走高影响,市场行情紧随其上扬;现市场胖大海长果价格在110-120元,圆果价格在85-95元。(8月7日)

连翘

成都:产地产新继续,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但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经营商家谨慎购销中,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连翘青水煮统货价格在45-46元。(8月6日)

海马

毫州:近期市场来货量不丰,需求拉动尚可,行情保持坚挺运行,目前大海马价格在12000元上下,小海马价格在7000元左右。(8月9日)

安国:受市场淡季影响,近期市场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基本保持平稳,广东大海马价格在11000元左右,小海马价格在6000元左右。(8月9日)

苍术

成都:市场货源随着正常消化,可供量已不丰,近期来货量也不大,持货商家表现惜售心里,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内蒙光苍术价格在105-115元,半撞皮货价格在90-95元。(8月9日)

廉桥:近期货源走动也较为零星,商家随购随销,行情依然坚挺运行,现市场内蒙苍术半撞皮统货价格在90元左右,全撞皮统货价格在100元左右。(8月7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萹蓄、吴茱萸、蔓荆子、槐米、白及、桂圆、桂圆肉、天花粉等。

数据周报:苍术货少价坚,槐米产多价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萹蓄

成都:市场销量不大,关注商家不多,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近期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萹蓄统货价格在2.5-3.5元。(8月3日)

吴茱萸

普宁:今年产出有量,近期商家多数观望,货源走销缓慢,吴茱萸价格持续下滑,时下市场江西中花吴茱萸价格在340-360元,小花吴茱萸价格在300-320元之间。(8月9日)

成都:近期市场来货量增加,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江西中花统货价格在330-350元,小花价格在270-290元。(8月7日)

蔓荆子

成都:云南进口蔓荆子市场关注商家不多,货源多以小批量走动,近期受销售淡季影响,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云南蔓荆子统货价格在20-23元。(8月9日)

安国:受市场淡季影响,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云南统货蔓荆子价格在20元左右。(8月7日)

槐米

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今年产区槐花产量较大,时下产区有货可售,但寻货商家较少,行情略显疲软。目前槐米药厂货售价在11元上下,纯青米售价在13-14元。(8月8日)

白及

安国:该品可供货源较丰,近期市场走销不佳,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云南统货白及价格在300-350元之间。(8月9日)

桂圆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较丰,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现市场广西统货桂圆价格在20-25元之间。(8月8日)

桂圆肉

安国:该品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广西统货桂圆肉价格在70元左右。(8月8日)

天花粉

安国:受市场淡季影响,近期大货交易少,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河北统个天花粉价格在15-17元之间。(8月8日)

普宁:市场可供量足,近日购销平稳,天花粉价格总体无明显波动,目前市场天花粉价格在18-20元之间。(8月7日)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