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苦杏仁行情不苦,白及价滑(7月25日)

2018-07-25 15:12: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本期指数分析区间为2018年7月15日至7月25日,2018年7月25日总指数止于1260.33点,比10日前(2018年7月15日)增长了1.75点,上涨幅度为0.14%。总指数整体呈现上升趋势。

十日涨跌:苦杏仁行情不苦,白及价滑(7月25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2个下跌,无持平产地,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2.17%~2.07%之间。这次内蒙古的郁李仁依旧占据涨幅榜的第一位。

本期产地指数涨幅较大的地区有内蒙古、新疆、海南;产地指数跌幅较大的地区有福建、江西、进口类;其中产生领涨效应的为内蒙古的郁李仁、新疆红花、海南白豆蔻;领跌效应的有进口西红花、江西的吴茱萸、山东金银花。

内蒙古郁李仁,内蒙古供应偏紧,可供货源不丰,且有限的货源要价较高。近期寻货商增多,需求拉动顺畅,行情上涨。

新疆:新疆伊犁红花产新继续,预计今年产量较往年减少,商家关注力度较大。近期来本地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畅,行情稳步上涨,

海南白豆蔻,近期口岸来货量不大,多商寻货,商家购进积极,货源走动加快,关注不断提高,行情上涨明显。

进口类西红花,近期产区口岸来货量较大,中亚新货大量上市,寻货商购买力度不大,货源走销明显放缓,行情下滑运行。

江西吴茱萸,近期江西、广西、浙江、湖南等地吴茱萸陆续产新,目前有少量新货上市销售,其中江西瑞昌、广西百色、湖南沅江等产地反映吴茱萸长势良好,部分地区产量能增加40%,新货有望增产,产地行情出现下滑。

山东:山东省郑城金银花近期货源走动不如前期,可供货源充足,特级货无交易,其它规格批量交易尚可,行情有所下滑。

十日涨跌:苦杏仁行情不苦,白及价滑(7月25日)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96个,持平的有510个,另有117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2.79%~39.56%之间。

十日涨跌:苦杏仁行情不苦,白及价滑(7月25日)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相比上次十日涨跌榜单,这次内蒙古苦杏仁上涨较快,涨幅达到14.06%,这是由于今年4月份,内蒙古、甘肃等主产区的苦杏仁遭受“寒潮”袭击,花期受到影响,预计今年货源产出量有减,商家关注力度持续增高。近期前来产区寻货的商家较多,持货商惜售,产地货源走快,同时产区库存不丰,带动行情上涨,类似的状况也发生在桃仁上,行情坚挺。

白及下跌幅度达到-5.03%在预料之内,由于今年家种产量较大,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市场消化依旧不佳,货源走销较缓,行情持续下滑。跌幅榜中进口品种类中的西红花、江西吴茱萸的下跌幅度最大。

2018年7月25日较2018年7月15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苦杏仁行情不苦,白及价滑(7月25日)

十日涨跌:苦杏仁行情不苦,白及价滑(7月25日)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