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市场探访:2018年蝉蜕,行情何去何从?

2018-07-12 16:12: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蝉蜕,最近几年,在7-8月份比较火,在热搜榜前列都能找到它的名字。近日,已开始面临产新,产地现在还看不出今年新货是多?还是少?但近年来,基本上产新前后都会涨价。今年蝉蜕,行情何去何从呢?请拭目以待!

1

亳州市场

蝉蜕,新货暂时还未上市,已有商贩开始在产地收购货源,大量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

2

现市场可供货源已不丰,整体货源走势尚可,不断有商家购进货源,现市场未水洗的统货几乎销售一空,要价在390-400元,货很少,不易寻找;水洗一遍的货要价在430元上下,水洗三遍的纯净货490-530元不等,持货商要价坚挺。

3

水洗蝉蜕

2015药典所载蝉蜕为蝉科昆虫黑蚱的若虫羽化时脱落的皮壳。

蝉的一生要经过卵、幼虫和成虫三个不同的时期。卵产在树上,幼虫生活在地下,两三年,或许更长一段时间,成虫又重新回到树上,从而完成一个完整的生命周期。人工养殖蝉蛹:除了孵化阶段,可以人为提高蝉卵成活率以外,在养殖阶段,保证成虫成活也是提高养蝉效益的关键。

4

据了解,虽然目前市场也在尝试人工养蝉,但仅能部分解决食用的需求,而且最主要的是人工养殖没办法让蝉蜕自然脱落。对于野生的蝉,如果抓回来就不能水洗,若水洗之后就不能退壳。

蝉蜕季节性比较强,经销商并不愿意压货,一般接到有订单才会组织货源。蝉蜕单价虽高,但分量较轻(三四个蝉蜕只有大约1克重,收集1公斤蝉蜕需要至少3000个),农户想要获得高收益费时费力,而且运输和存放成本较高;据说,目前乡下收购的蝉蜕是280元/公斤,总体而言,蝉的收益要大于蝉蜕收益。

在利益指挥棒下,相比蝉蜕入药,更多的蝉流向餐桌。因此,蝉蜕供不应求局面短时间内难以改变,并且野生资源有日益减少之势,导致价格不断攀升。

5

蝉蜕具有疏散风热、透疹止痒、明目退翳的功效,并非没有蝉蜕的功效替代品(如牛蒡子、桑叶、菊花、葛根、蔓荆子等具有疏散风热的功效),价格攀升,必然影响药企的使用积极性,从而在一定程度抑制终端需求。

蝉蜕年需求量在1000吨左右。这几年新货逐年减少,价格稳步上涨,目前产地新货产出量还不多,后期行情多商关注中。

(撰稿人:李敏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蝉蜕亳州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