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湖南枳壳产新调研:行情呈下滑趋势

2018-06-26 16:54: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枳壳常年采收期在小暑到大暑之间,现正值产新期间。产地范围较广,目前产地以江西、湖南沅江为主。枳壳受前几年高价刺激,药农大量种植,通过药农的精心种植和管理,加上天气有利因素,今年枳壳喜获丰收,产新量有所增加,具体数量要等产新完以后才能知道。近期枳壳关注商较多,但药商多持观望态势,实际购货商不多,货源多走动不快,行情从枳实产新期开始呈下滑趋势,价低持货商多不愿出售,后期行情是否还会继续下滑呢?

湖南枳壳产新调研:行情呈下滑趋势

1、加工方法及形成

枳壳,是由酸橙的青果晒干而成,是临床常用的中药,能够破气、行痰、消积。

(1)采收

枳壳结果树龄,空中压条和嫁接苗木在栽后4—5年,实生苗木栽后8—10年才开花结果。通常在每年7月(大暑前后)果实尚未成熟时采收,采收不宜过迟,否则瓤大皮薄,加工的成品质量差。

(2)加工方法

将采回的未成熟果实,自中部横切成两半(对开),晒干或烘干。晒时宜摊放在草席或草地上,先晒瓤肉一面,待晒至不粘灰土时,再翻晒果皮面,直晒至全干。晒时切忌粘灰、淋雨,也忌晒在石板或水泥地面上,干后才能达到青皮白肉。火烤时,火力不宜过大,以免烤焦。

2、历史分析

2015年7月,枳壳行情整体大幅上涨主要原因:受异常气候的影响,江西、湖南等部分地区的枳壳产量减少,质量不佳,导致优质货源的库存不丰,产新时,压货商以高价收购了绝大部分货源,产新期价格开始走高,统货成交价在25元。

2016年7月,湖南区域正在产新中,受年初低温冻害天气和产新期雨水暴增影响大幅减产,加上当地库存薄弱,价格上涨,统个价格在32元左右。

2017年由于产新期间连续暴雨,受灾严重,再次加剧了产区产量减产,前两年的库存不断消耗, 产新行情再次走高,购货商家增多,产地货源走动顺畅,当时产地一般统货售价36-37元,陈货33-34元。

3、总结

2018年枳壳正值产新中,现阶段来说产区风调雨顺,种植面积增加,价格呈现下滑的趋势。今年新鲜收购价在2.5元左右斤,第一批新货出来价格在25元左右,新货暂未大量上市,行情需进一步关注。

(撰稿人:唐彩云  责任编辑:肖玉杰)

标签:
枳壳枳壳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