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探访近期廉桥市场热门品种—玉竹价格上涨之谜

2018-04-27 10:13: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4月下旬,记者探访廉桥市场,市场不远的流泽乡是湘玉竹的集中加工地,廉桥市场药材购销比较活跃,其中前来廉桥市场购买玉竹的商家不少,而且购买量不少,是否意味着今年玉竹价格有上涨的商机?

1. 近期玉竹购销情况

探访近期廉桥市场热门品种—玉竹价格上涨之谜

近期有一小部分亳州、安国商家前来廉桥市场购买玉竹,购买量较大。因去年玉竹价格较低,所以许多商家都不愿意出货,因此今年有许多存货;随着目前货源陆续购销,存货逐步被消化,今年玉竹价格是否会上涨?

2. 近期市场价格情况

探访近期廉桥市场热门品种—玉竹价格上涨之谜

近期市场可供货源充足,需求一般,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玉竹价格湖南统货在24-26元左右,玉竹片价格一般在35-40元之间,东北统货在20-21元上下。

探访近期廉桥市场热门品种—玉竹价格上涨之谜

3. 玉竹可供货源情况

探访近期廉桥市场热门品种—玉竹价格上涨之谜

有家种和野生之分,野生玉竹分布较广,主产于东北三省和内蒙。家种玉竹则主要分布在湖南,又称湘玉竹,占全国总产量70%左右;浙江、贵州、江西等地亦有栽培。

众所周知,玉竹因难以储存,易生虫、发霉、变色,导致多数商家不敢轻易介入,一般冷库储存,当地多用阴凉地窖房间加空调,倘若放冷库,则储存成本较高,因此市场多采取随购随销的策略进行贸易,这也是影响短期人气难以聚集,价格难以提高的因素之一。

据了解,2011-2015年之间是玉竹产区扩种时间段,按生长期2-3年计算,2018年玉竹货源产出仍有扩种时期的部分产量。

4. 玉竹需求情况

探访近期廉桥市场热门品种—玉竹价格上涨之谜

玉竹作为药食两用品种,据有关数据不完全统计,玉竹市场需求量已达6000-7000吨左右,药用占2000-2500吨,食用量在4000-4500吨左右,其中部分食用玉竹用于出口,主要是销往韩国等国家。

结语:从目前行情来看,玉竹经历了3年的低价运行,药农的种植积极性受到影响,2015年以后,玉竹的主产区种植就开始调减,预计今年的玉竹产量较去年、前年有所减少。今年玉竹价格是否会上涨,敬请密切关注今年玉竹的产出情况!

(撰稿人:钟德洪、唐彩云 责任编辑:陈钟卓、张岳峰、郑敦煌)

标签:
廉桥市场玉竹玉竹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