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共话儿推真谛 畅谈学术之道

2018-04-24 19:34:47    来源:东北新闻网

4月21日,山东济南,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小儿推拿外治分会2018学术年会隆重开幕,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领导及小儿推拿外治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各界领导出席开幕式。本届学术年会旨在促进小儿外治领域最新临床技术及研究进展的传播,带动科研与临床应用的结合,弘扬优秀儿科外治疗法。

共话儿推真谛 畅谈学术之道

大会首先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成博代表本次学术年会举办地致欢迎词,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秘书长助理王学章代表总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小儿推拿外治分会会长张奇文代表分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小儿推拿外治分会荣誉会长张素芳代表承办方分别致辞。与会领导希望以此次学术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和整理传统医药类小儿推拿以及外治疗法(膏摩等)的传统中医精华。还希望能够通过本届学术年会激起大家心中的中医情怀,进一步加强名老中医专家学术经验研究和传承,鼓励名老中医开展传承工作,注重对传统名方和名老中医经验方的研究,让中医文化一脉相承地走下去,勇攀医学高峰。

来自全国不同小儿推拿流派学术继承人和外治名家均出席学术年会并解疑答惑,各界专家学者就小儿推拿外治疗法挖掘、整理、普及、创新,儿童健康保健体系(治未病)的作用、重大疾病的诊疗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他们利用多媒体手段演示,图文并茂,内容新颖,较好地反映了小儿推拿近年来的成果和水平。与会学术交流代表既有来自高校学府,也有来自中医世家,更有小儿推拿一线的工作者,反映了在小儿推拿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成果。

本届学术会共收到学术论文111篇。内容涉及到儿科外治疗法治疗临床病症、临床观察、临床经验、病例报道以及名老中医经验总结等多方面内容。学术年会还现场发售了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张素芳小儿推拿医案选》,引起各界业内人士关注及抢购。

本届学术年会以兼收并蓄的包容精神,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各界儿推从业人士投身小儿推拿、学习中医外治法、提高综合素质的积极性,对提高传统中医药研究能力、学术水平和推动小儿推拿外治分会学术活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实现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创造性改变、创新性发展。

另外,为了展示儿推名家张素芳教授师门在过去一年中的科研成果,增加业界之间的学术交流,本届学术年会于4月23日-26日还增设了“新生儿特殊疾病诊疗经验分享会”与“张素芳教授临床诊疗及特色手法专题讲座”。

标签:
中医药研究中医药会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