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紫菀产新,是否会带来新的机遇?

2018-02-28 15:16: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紫菀作为一个小品种,其行情大多平稳运行,今年安徽紫菀由于天气原因,有所减产,很多药商关注该品种,那么紫菀今年的行情到底怎么样?

紫菀产新,是否会带来新的机遇?

一、品种概况

紫菀,别名:青苑、多年生草本,根状茎斜升。主产于河北、安徽、内蒙和东北三省等地区,通常生长于潮湿的河边地带,有治风寒咳嗽气喘,虚劳咳吐脓血之功效。该品根茎呈不规则块状,大小不一,顶端有茎、叶的残基,质稍硬。根茎簇生多数细根,长3~15cm,直径0.1~0.3cm,多编成辫状;表面紫红色或灰红色,有纵皱纹;质较柔韧。气微香,味甜、微苦。

二、种植情况

目前,在亳州产区主要集中在十九里、魏岗镇、大寺周边都有小面积栽植,大杨镇前李河比较多,产新时间一般是年前11月份-12月,以及第二年3月份,一般一亩地种植种苗20千克,去除土块种苗15千克就可以。年前天气寒冷,经历两场大雪天气,雨水比较少,造成减产,鲜货不多,种植面积较前年相比有所减少,少量农户并没有继续采挖,想等到来年可以卖种苗,从目前市场来看,第二次种植的地长出的紫菀长势不佳,第一次种植的地,长的比较好,加上天气原因,今年的紫菀产量会有所减产。

三、市场行情

据调查,在十九里集市,行情走动一般,价格小批量走稳,无硫片要价在15-16元,目前正值新货上市,库存有量,主要还是受天气影响,农户采收受到限制,实际成交量少,行情保持平稳。紫菀去年十一月产新时统货15元左右,今年一月新货上市,行情下滑,市场价12-15元,近段时间,行情再次上涨,目前市场无硫饮片15-16元。回顾过去5年,紫菀从2011年产新后即跌入低谷,随后缓步上行。目前的价位,正处于低谷中的偏上价位。

四、行情分析

根据经营户讲,产地货源大多还是以小批量走动为主,紫菀是一个易管理、易种植的品种,虽然在采收时比较麻烦,可是却很容易第二年恢复种植,调查了几位常年经营紫菀的大户,他们说,紫菀行情产新后上涨可能性非常大。紫菀行情上行将受制于以下几个不利因素,一、紫菀这个品种基本上一年一挖,生长周期短,易管理。价格一旦上涨,农户受价格的刺激,恢复生产会很快;二、紫菀的质量不容易受控制,因为含土量很大,安国紫菀产地货一般含土35-40%,而药厂货要求含土10%以下。在销售之前还需要去土,因此生产成本就会提高;三是存储难度大极易走油变质,紫菀不像知母,挥发油成分大难存储,超过一年就必须放冷库,否则很快就会走油变质。因此,其近期涨势可以确定,但能否获利,还要看各方面的因素。

后续还会继续跟踪报道,请大家留意关注。

感谢亳州市十九里镇李老板18355927971提供信息

标签:
紫菀紫菀产新紫菀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