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芷:行情可持续关注

2018-02-28 10:00:2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芷在我国种植历史悠久,因其适应性强,全国很多地方都有种植。亳白芷虽然发展较晚,但一枝独秀,后来居上,现如今在全国白芷市场举足轻重,再加上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就坐落在亳州,其距离周边产区又十分近,所以可以说亳白芷影响着全国白芷市场行情!

白芷可持续关注

经验告诉我们,由于白芷为一年生,药农种植可调性很强,三年就会产生一次小周期,而近几年其行情表现特别活跃,价格起落幅度甚大,作为大宗家种品种和药食两用品种,在用量逐年上升的基础上,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且可以持续关注。

亳州当地白芷七八月份采挖,采挖后便可以下种。在本轮周期下种期间白芷种籽售价在15元/公斤左右,当时集市行情平稳运行,大统货(含硫)售价在7-8元,中统(无硫)货售价在7.5-8元。按照这个价位,就亳州白芷亩产量400-500公斤来看,药农种植仍然有利,农户种植积极性受挫力度不会大,且效益比粮食作物要理想。在实际调查中,也证实了这点,今年种植面积仍不少。

据了解,年前年后雨水总体来看偏少,白芷出苗率有一定影响,药农也有补种现象,整体来看2018年相比2017年的在地种植面积有所减少,但减少幅度不大。接下来白芷进入生长期,该品种十分怕旱,俗话说:“春雨贵如油”,降雨量的多少会直接影响其产新量的大小,如果你对白芷有关注,一定不要错过该季节。在2013年白芷就经历严重的春旱,田间地头缺苗、死苗现象严重,而这个时候又无法再次补种,所以才有了接下来13元的高行情。

白芷当前现状按照经营药商来说,待消耗的库存依然很大,当前价位仍旧偏高,经过去年和今年两年种植面积的小幅调减,力度还远远不够,大的商机还不成熟,除非有不可预知的情况出现,比如说在生长敏感期出现毁灭性的干旱等。

白芷的库存量会直击人为因素参与的强度,多年的低价或者说正常价,会很好的消化库存。今年如果无特殊情况影响其生产量,产新时行情会继续回调,这种回调是正常的,也是药商们所期待的,只有低价和烂市的行情才会酝酿大的商机。

标签:
白芷亳白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