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2018年当归行情如何演绎?

2018-02-02 16:41: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年关将至,辞旧迎新,当归也已经迎来了新一轮的产新。新年新气象,2018年当归行情又将如何演绎呢?让我们带着这个问题做一个简要分析。

2018年当归行情如何演绎?

一、2018年总量分析

2016年当归种植面积大约在40多万亩,年底产新,由于受到干旱天气影响,平均亩产量仅在120kg干货左右,因此总共产新量大概在5万吨左右。而2017年1月-2月份新货上市,新货上货量占到了95%,陈货上货量仅在5%左右,按此计算,陈货库存大约在2500吨左右,也就是说2017年当归总量在5.25万吨左右。另外据中国当归城的商家统计,2017年当归交易量在4万吨以上。由此可知,2017年当归剩余库存可能在1万吨左右。有数据显示,2017年当归种植面积较大,其中岷县23万亩左右、青海8万亩左右、彰显10万亩左右、再加上云南、临潭、卓尼、武都等地方,总面积可能达到60万亩左右,再加上今年天气不错,平均亩产量达140kg左右,加上库存,2018年总量在8万吨以上,供应量远大于需求量。

二、新货走动情况

当归新货已经上市,干度只有7-9成左右,目前药厂货价格 在29-33元左右,价格较前段时间下滑了2-3元左右,当归片价格下滑了4元左右。据当归城商家介绍,目前临近年关,市场整体交易走动缓慢,客流量减少,市场内的商家也普遍处于观望状态。今年鲜货上市量较大,成交量一般,从鲜货开始到交易结束,鲜货价格整体下滑了20%左右。现在压货的商家也等着价格下滑,年后干度、价格稳定后再出手。

由于今年种植面积较大,鲜货集中上市,加工户、经营户选择性较多,特别是青海地区,今年集中了大量的经营户和加工户,可谓是万人激战青海鲜货。这无形中对甘肃产地的鲜货形成了冲击,未出售的的鲜货,药农便会自己晾晒。因此,2018年的货源一部分会掌握在药农手中,一部分掌握在经营户和加工户手中。

2018年当归行情如何演绎?

三、成本分析

2017年当归种植成本大约在2350元左右,今年亩产量在140kg左右干货,按照目前统货价格在40元/kg计算,农户的平均利润大约在每亩3250元左右,收入相当可观。而青海地区亩产量更高,利润空间更为丰厚。今年当归苗子也十分紧俏,今年苗子价格已经涨至12-13元/斤。因此,2018年农户种植积极性不减,种植面积很有可能再度增加。

四、后市分析

2018年供大于求已是事实,现在当归价格已经有所回落,春节过后水分流失,价格下滑的空间已经不是很大,价格稳定后,压货商家便会下手买货,后市行情以稳为主。甘肃品种普遍受天气影响较大,因此,天气变化也是大家需要关注的重点。

标签:
当归当归产新当归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