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中医药研究院附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应对流感

2018-01-16 11:13:20    来源: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中心

我省进入流感流行的高发期以来,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积极响应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号召,依托优势,发挥特色,积极应用中医药应对流感流行,受到就医群众广泛好评。

一是专病专治。成立专门的感冒门诊,抽调肺病、针灸、推拿、儿科等专业的业务骨干集中应诊,把中药内服、针刺、推拿、灸疗、穴位贴敷、理疗等中医药绿色疗法全部整合进来,实现一门应诊、首诊负责、多专业联动,让患者按照感冒证型选用最适宜的方法治疗,达到扶正祛邪、迅速缓解、标本兼治的效果。

省中医药研究院附院: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应对流感

二是彰显特色。依托医院在中药科研和制剂制作方面的优势,结合今年流感流行特点,针对不同证型分别研制特色院内制剂,集中推出了葛黄清湿合剂、芩石解毒颗粒、金蒲蓝合剂、荆桔散寒合剂等4种服用方便、疗效确切的院内制剂供适宜患者选用。同时,按照中医因时、因地、因人制宜原则,整理选定流感协定处方4种,在药房提前调剂,大大缩短了就医等候时间。

三是防治结合。采用宣传栏、电子屏、社区健康讲座、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社会大众宣传推介中医中药预防治疗流感流行的特色优势、滥用抗生素的危害、居家防治措施等保健知识,帮助群众科学应对、安全渡过流感流行高发期。

 

标签:
流感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