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南山楂供应偏紧,前胡行情下滑

2017-12-29 13:57:3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2月16日-12月22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66.5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4.11点,下跌幅度为0.3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2种,占17.9%;下跌的品种119种,占23.1%;另外有30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南山楂供应偏紧,前胡行情下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南山楂、蔓荆子、冰片、冬瓜皮、鹅不食草、马鞭草、千年健、沙苑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橘核、白前、马勃、前胡、大青叶、板蓝根、半枝莲、莪术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南山楂供应偏紧,前胡行情下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南山楂、蔓荆子、冰片、冬瓜皮、鹅不食草、马鞭草、千年健、沙苑子等。

数据周报:南山楂供应偏紧,前胡行情下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南山楂

普宁:南山楂供应显紧,价格保持坚挺运行,商家关注度不弱。目前市场南山楂价格在16-18元之间。(12月22日)

蔓荆子

成都:蔓荆子可供货源不多,商家关注度较高,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江西蔓荆子价格在200-220元,云南蔓荆子价格在14-15元。(12月26日)

冰片

安国:冰片货源偏紧,近期批量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冰片价格在200元左右。(12月26日)

冬瓜皮

普宁:冬瓜皮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商家手中库存不多,冬瓜皮价格呈上升之势。目前市场冬瓜皮价格在7元左右。(12月26日)

亳州:冬瓜皮需求好转,货源成交顺畅,行情好转。目前市场冬瓜皮价格统货6.5-7元上下。(12月25日)

鹅不食草

普宁:近日鹅不食草来货量减少,市场价格稳中趋坚,时下市场鹅不食草价格在9元左右。(12月27日)

马鞭草

成都:马鞭草货源正常购销中,今年产量不大,市场来货减少,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马鞭草价格在8-9元。(12月27日)

千年健

玉林:千年健需求不大,货源多按实际需求走销,多商惜售明显,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广西千年健价格在15.5-19.5元。(12月28日)

成都:千年健市场销量不大,平时少有商家关注,但现正值产新,市场来货量少,关注商家增多,持货商家惜售,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千年健统货价格在16-20元。(12月25日)

沙苑子

亳州:沙苑子近期有商购货,拉动市场货源走动尚可,现市场陕西统货沙苑子价格在27元左右,净货价格28-29元,目前需求拉动尚可,行情短期继续看好。(12月27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橘核、白前、马勃、前胡、大青叶、板蓝根、半枝莲、莪术等。

数据周报:南山楂供应偏紧,前胡行情下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橘核

廉桥:近日橘核实际成交量不大,行情震荡下调。现市场橘核价格在24-26元。(12月25日)

白前

成都:受新货大量上市影响,白前商家多在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白前统货价格在20-24。(12月22日)

马勃

成都:市场销量不大,关注商家不多,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内蒙灰马勃价格在75-85元。(12月27日)

前胡

成都:家种前胡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在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现市场家种前胡统货价格在60-70元。(12月22日)

贵州都匀: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白花前胡还有一定量的货源待售,近期偶有商家到当地购货,产地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平稳,现当地家种白花前期价格在38-40元。(12月26日)

浙江淳安:浙江省淳安前胡产新仍在继续,今年新货产出量有增,价格小幅下滑。目前当地前胡价格含微潮小统42元上下,选货60元左右。(12月26日)

大青叶

甘肃民乐:甘肃省民乐县大青叶近期来本地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行情较前期疲软,现本地统货大青叶价格在1.2-1.4元之间。(12月28日)

板蓝根

安国:板蓝根今年产量较大,行情不断下滑,近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稳。现市场统货板蓝根价格在7.5-8元之间。(12月22日)

半枝莲

安国:半枝莲可供货源充足,市场需求不畅,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河南半枝莲价格在6元左右。(12月22日)

河南确山:河南确山县半枝莲走动缓慢,现当地头茬货5.5-6元不等,二茬货统货4-5元不等,三茬、四茬货价格3.5元左右,(12月25日)

莪术

普宁:莪术市场货源消化不佳,商家购进较少,莪术价格较前期有所下滑。时下市场莪术价格在12-14元之间。(12月27日)

标签:
指数涨跌价格指数南山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