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桑葚走销顺畅,白前价格下滑

2017-12-15 12:17: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2月9日-12月15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70.6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7.94点,下跌幅度为0.6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39种,占27.0%;下跌的品种157种,占30.5%;另外有21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发生变化。

数据周报:桑葚走销顺畅,白前价格下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芙蓉花、冰片、陈皮、桑椹、蔓荆子、南山楂、紫河车、马鞭草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白前、款冬花、野菊花、莪术、橘核、板蓝根、茯苓、北沙参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4种,占2.72%,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2种,占2.33%。

数据周报:桑葚走销顺畅,白前价格下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芙蓉花、冰片、陈皮、桑椹、蔓荆子、南山楂、紫河车、马鞭草等。

数据周报:桑葚走销顺畅,白前价格下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芙蓉花

廉桥:芙蓉花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一般,但价格坚挺。现市场芙蓉花价格在40元左右。(12月13日)

冰片

普宁:市场货源供应偏紧,近期商家关注度有增,市场货源按需走动,冰片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市场冰片价格在170-200元不等。(12月13日)

陈皮

普宁:近期陈皮货源走销顺畅,市场货源走销好转,陈皮价格略高于前,目前市场陈皮价格在9元左右,陈皮丝价格在10-11元之间。(12月14日)

湖北当阳:陈皮正值产新,当地大货难寻,价格有所上涨。目前陈皮炕干货售价8-8.5元之间,时下进入需求旺季,产地供不应求。(12月13日)

桑椹

安国:桑葚批量货源走动走畅,行情坚挺。现市场药厂货桑椹价格在16-17元之间,食用货因质量不等价格在40-70元之间。(12月12日)

蔓荆子

玉林:蔓荆子市场关注度不如前期,货源批量交易放缓,但因市场货源不丰,行情依旧坚挺。现市场云南蔓荆子价格在13-16元,江西蔓荆子价格在200-230元。(12月12日)

南山楂

玉林:近期南山楂大货走销有所放缓,小批量走销尚可,且南山楂库存不丰,行情逐渐走坚。现市场湖北南山楂在14-19元。(12月14日)

紫河车

安国:紫河车市场库存薄弱,且批量货源走动走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统货紫河车价格在900元左右。(12月14日)

成都:紫河车进入需求旺季,寻货商较前期增多,货源走动较为顺畅,且市场待售货源不丰,持货商家惜售,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紫河车统货价格在800-900元。(12月8日)

马鞭草

亳州:马鞭草今年产新量不大,加之寻货商增多,货源小批量走动尚可,行情不断趋升。现市场安徽马鞭草要价在8-8.5元。(12月12日)

玉林:马鞭草关注度不断提高,货源批量走销顺畅,且由于今年产量不丰,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安徽马鞭草价格在7-10元。(12月11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白前、款冬花、野菊花、莪术、橘核、板蓝根、茯苓、北沙参等。

数据周报:桑葚走销顺畅,白前价格下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前

普宁:近段时间白前新货上市,但商家购进意愿不大,价格在近期呈现下滑趋势。目前市场白前价格在24-26元之间。(12月12日)

款冬花

成都:款冬花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市场商家多在观望,货源走销不快,行情较前期有所回落。现市场款冬花统货价格在80-95元,选货价格在110-130元。(12月12日)

野菊花

成都:受高价刺激,野菊花今年新货产量增幅较大。自产新以来,野菊花行情呈下滑状态,近期行情止落转稳,货源走动缓慢。现市场野菊花统货价格在42-45元,颗粒货价格在60元左右。(12月12日)

亳州:野菊花新货来市,多商多持观望态势,货源总体走动不快,行情有所下滑。现市场统货野菊花价格在30元左右,颗粒货价格在45元左右。(12月9日)

湖北孝感: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野菊花新货陆续上市,近期寻货商家不多,产地货源外销不多,行情暂保持平稳,现当地统货价格在40元.。(12月14日)

莪术

亳州:莪术来货量充足,但成交量较少,市场行情疲软。目前市场莪术价格统货在13元上下。(12月8日)

廉桥:莪术市场需求量不大,货源实际成交量有限。现市场莪术价格统货在15元上下。(12月8日)

广西钦州:广西钦州市莪术产新已持续一段时间,目前产地行情稳定,莪术统个价格在12-13元左右。(12月13日)

橘核

成都: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橘核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橘核价格在30-35元。(12月13日)

板蓝根

普宁:普宁板蓝根供应充足,但缺乏实际需求拉动,价格疲软运行。现市场板蓝根价格在9-10元之间。(12月12日)

甘肃张掖市:甘肃省张掖板蓝根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运行。现本地统货因质量不等价格在7-8元之间,当地可供货源较丰。(12月12日)

茯苓

廉桥:茯苓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销不畅,但总体行情基本平稳。现市场茯苓统丁价格在20-24元,统块价格在15-17元。(12月13日)

北沙参

普宁:近期产区来货量增多,北沙参商家在近期出售较为积极,北价格有所疲软。时下河北产北沙参价格在22元左右,内蒙产北沙参价格在42-45元之间。(12月13日)

河北安国:河北省安国市场北沙参上货量有所减少,现本地好货收购价在20元左右。(12月14日)

标签:
价格指数指数涨跌桑葚白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