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防己行情何时“发飙”

2017-11-30 13:50: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日不停的听到朋友们在议论,说某某家种品种已经落到底部了,但大多数药商也只是停留在说说而已,对此倒是显得十分冷静,均表示行情刚刚“天黑”,要取得利润十分不容易。掉到底部的原因,大同小异,都是因为货源多,在地面积大,严重的供大于求,药贱不但伤农,而且市场的药商日子也不好过。

那么家种品种当前由于药农的不理性,政策对土地流转的施压、以及扶持力度的增大,造成家种药材的盲目扩种,导致某些药材供求关系严重失衡的情况下,大家不妨,转下视线,换片天地,看看野生药材!?

下面我选择一个比较典型的野生药材品种——防己来谈谈个人看法,其实防己的人气一直都有,但终究进来一波伤一波,最后都一一在不舍中退出,那么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防己行情何时“发飙”

自从我08年进入药材行业起,防己就开始进入了我的视线中,那时防己行情在35元左右,十年过去后,如今防己行情已涨至80元上下,涨幅达到了128%,眨眼一看,利润十分可观。是的,又有谁能坚守10年呢?让我们简单的分析阐述一下该品种:

防己三类野生中药材,年用量不大,据不完全统计,700吨上下/年,产区十分集中,主产于江西吉安、宜春、抚州,景德镇一带。生长周期漫长,不可再生,资源量十分有限,成为上涨幅度明显的野生品种之一。但进行囤积过该品种的大多数药商朋友们反映说自己没有挣到钱,如果是贷款囤积的话,反而会出现赔钱的现象,这是为何?

防己在2005年起,广防己被药典明确排除,开始退出市场之后,更加引起药商的关注,被视为类似于重楼、白及的“翻版”,吸引了一些药商进行囤积,造成行情变化频繁,但殊不知过早的踏入野生类品种,是一种极其冒进的一种行为,最终会得不偿失!

当前粉防己已开始进入产新阶段,从今年十月份至明年三月份这期间采挖为质量最好、粉质最足。目前鲜货收购价在15-16元/市斤,加上各项开支后,折干成本在80元上下,一般野生类药材的价格,是根据当时当地社会工值来体现的,防己的根茎生长纵深一般在1米左右,且尽可能不要挖断,这就要求年轻力壮且有经验的药农方可顺利采挖,如今防己产区逐年紧缩,采挖只能到更远的山区,或更高的山上去采挖,如此费工费时且有难度的野生品种只能靠价格的一次次上调,才能产出需求的量。而现在这一时期说的是,资源还有量,价格还能刺激药农去采挖,但据了解,采挖的产新量已远远不如往年,且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加剧。

防己行情何时“发飙”

从近年市场调查来看,当前防己在不断消耗剩余库存量,小户也在慢慢被淘汰。据有经验的前辈推断,致使价格停滞不前的还有部分囤积散户(持货量在3-5吨),会在今后1-2年内也将逐渐从市场退出。当库存见底,新货又难以供给时,防己就会再次发力,迈上一个新阶段,而这一天将离我们越来越近,每次产新时,都会加剧这一可能的发生,况且据经验来看,近百元的野生根茎类品种的发生几率会更大,所以个人认为防己行情距离发飙已为时不远。

标签:
防己野生品种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