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苍术货少价坚是常态

2017-10-18 10:45: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东北产区天气的逐渐转凉,苍术的采挖也已基本进入了扫尾阶段,今年新货产量少已成定局。近日受阴雨天气影响,当前产地大货难以组织,价格在持续坚挺上扬中。近期市场来货较少,受各产区市场价扬的影响,行情也在稳步上涨,目前半撞皮货升至68-70元;光统货售价在80-85元。目前市场货量显少,商家关注度提升,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

苍术货少价坚是常态

让我们再次了解一下该品种的基本情况。苍术是著名的东北道地野生中药材代表之一,用途广、用量大,不可替代也不可或缺的刚性需求也决定了其重要地位,据不完全统计,当前苍术年需要量大约在3500-4000吨。

苍术一年两季采挖,春季4月份开始采挖,但时间较短,秋季9月份最集中。目前市场货源供应主要依赖野生,家种的难度不高,但并没有量产出,这估计还需要一段漫长的路要走。作为根类野生药材,资源量的减少,无疑给采挖带了难度,加之当前采药的劳动人员大幅锐减,劳动成本也在大幅度上升,从长远看,这种情况将越来越加剧,直至家种货源上量,影响市场!

然而历史告诉我们苍术曾因本身的特性,行情有过惊人的辉煌,并拥有较高的人气。一旦利好突出,行情不理性的上升可能性很大。苍术没有白及和重楼的娇贵,确是野生品种中最普通的大品,时刻关注其产量和家种品的产出量,无论是信息爱好者还是经营商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苍术自产新初期到现在,短短数月已上涨10元之多,那么今年苍术后市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呢?按往年产新时间段来看,一般苍术在10月底产新就完全结束了,目前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想必今年产新量少,已是必然。据了解,近年来苍术的库存也相当薄弱,虽可维持正常的供需,假如人气上来了,持货商势必会惜售,提高价位。由此推断,今年苍术行情会很坚挺,好行情很可能会延续到明年产新。

标签:
苍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