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金樱子产新现状:价格持续下滑

2017-10-17 14:59: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金樱子产地范围较广,目前产地江西泰和县金樱子正值产新,作为保健用品的需求还是以晚期货为主,近期在产地收购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行情低迷在11元上下。

金樱子产新价跌

一、产地情况及应用范围

金樱子是蔷薇科野生植物金樱子的干燥成熟果实,10~11月果实成熟变红时采收。植株通常生于低海拔区的灌木丛中。在国内野生资源分布极广,如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陕西、江苏、浙江、福建、四川等省区均有资源分布,目前金樱子已经到了产新中期。

金樱子,具有补肾功能,可药、食两用。药用主要用于中成药的生产以及提取,药房、医院等;食用主要用于大众药膳消耗;保健品需求最大,其营养丰富,被许多保健品厂、食品加工企业加工成各种保健酒、糖浆、饮料等。保健品、食品的需求一般以鲜货为主,因为鲜货更易保留其自身的营养成分,且易于加工。药用生产、消耗则偏重于干货的需求,近年仅药用需求量达1000吨。

二、历史走势和近期走势

金樱子在2008年之前亳州市场江西统货一直是在2-4元低价位运行阶段,08年之后价格上涨到8-14元,中间也有一段时间的上下波动;到2012年金樱子大量产新,导致价格下滑到5-5.5元;2013年随着鲜品需求量的增加,库存的不断消化,价格上升到7-7.5元;2014年已经连续几年的低价位运行,农户采摘力度减弱,导致新货产出量下降,市场经营商积极收购,价格上涨到13-14元,2015年产新之后价格又出现下滑趋势,最低价格在8.5元上下;到2016年底,价格又再次飙升到高价25元上下;今年春节之后价格逐渐下滑,一直平稳在17-18元运行,目前市场前期统货12元左右,后期色红货15元上下。

三、后市分析

金樱子各产区新货正在陆续加工上市中,据调查得知今年新货总产量有增,自产新以来价格持续下滑,产地货源走动一般,多商都在观望中,等待其后期走势。从目前需求情况可以看出,金樱子后市很难平静,短期内应是低迷运行。

标签:
金樱子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