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总指数保持平稳,白及价格指数下跌(2017.10.15期)

2017-10-16 11:08: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93.51点,下跌了0.21点,下跌幅度为0.02%。本周指数行情保持平稳,上涨与下跌品种均较少。

总指数保持平稳,白及价格指数下跌(2017.10.15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7年10月2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93.72点,估计区间:1286.82—1300.62。上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93.72点,报收于1293.51点,预测误差较小,预测较为准确。

从单个品种来看,片姜黄临近产新,市场货源偏紧,价格有所上涨,指数表现在本周较为突出;白及近期市场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走动缓慢,交易较为低迷,关注商家较少,本期价格指数下跌幅度相对较大,下跌趋势明显。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64%至4.1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9种,26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29种。南山楂上涨幅度最大,金樱子下跌幅度最大。本期涨跌幅品种排行如下:

总指数保持平稳,白及价格指数下跌(2017.10.15期)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7%至0.0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8种。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叶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6%至0.0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疫情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0%至0.1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1种。化痰止咳平喘药上涨幅度最大,利水渗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0%至0.15%之间,上涨的市场有2个,下跌的市场4个。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6%至0.2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个,1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7个。浙江上涨幅度最大,黑龙江下跌幅度最大。

从各大类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涨跌幅均不大,表现平平。

总指数保持平稳,白及价格指数下跌(2017.10.15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标签:
价格指数指数涨跌白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