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药价快报:家种黄芩开始产新行情趋升

2017-10-13 14:58:59    来源:安国数字中药都

山西运城地区绛县是家种黄芩的主产区,近日当地种植户已经陆续开始起挖,虽然未曾晒干,鲜货价格便出现上涨态势。刚挖下的鲜品统货由节前的6.5-7元涨为7.5-7.8元,大统货要价在8-8.5元。按折干品计算,统货在20-21元左右,大统货在22-23元附近。与往年剩余陈货比较,价格基本持平。因黄芩2015-2016年价格一直在10元上下徘徊,极大挫伤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种植面积萎缩严重,致使今年的可起挖面积小产新量也会低下。随着老库存逐渐消化,供应紧张形势仍会持续,行情趋升已是必然。这也是目前行业内共识,所以大部分种植户均出现惜售心理。

药价快报:家种黄芩开始产新行情趋升

本品为唇形科植物黄芩栽培品的干燥根,多有分枝。表面浅黄棕色,外皮紧贴,纵皱纹较细腻。断面黄色或浅黄色,略呈角质样。味微苦。主要功效,清热燥湿,泻火解毒,止血,安胎。

标签:
黄芩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