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木槿花货少价涨 蟋蟀产新价格受挫

2017-09-08 17:26: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9月2日-9月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95.8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48点,下跌幅度为0.1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01种,占19.7%;下跌的品种115种,占22.4%;另外有29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木槿花货少价涨,蟋蟀产新价格受挫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木槿花、南山楂、水菖蒲、九香虫、芙蓉花、锁阳、白豆蔻、白扁豆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蟋蟀、半边莲、萹蓄、半枝莲、木香、木瓜、苦杏仁、透骨草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1种,占2.14%。

数据周报:木槿花货少价涨,蟋蟀产新价格受挫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木槿花南山楂水菖蒲九香虫芙蓉花锁阳白豆蔻白扁豆等。

数据周报:木槿花货少价涨,蟋蟀产新价格受挫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木槿花

成都:木槿花市场经营商家少,现正值产新,今年新货产出量少,市场有商家关注,持货商家惜售,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木槿花价格在80-120元。(9月7日)

玉林:产区开始产新,由于今年整体产量并不大,多商积极备货,受此影响,持货商惜售,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湖南木槿花价格在80-90元。(9月5日)

安国:木槿花正值产新,市场需求量不大,少有商家关注,受产新影响,行情有所波动,新陈货价格差异较大,现市场陈货木槿花价格在60元左右,新货价格在70-100元之间。(9月1日)

南山楂

安国:南山楂今年产量不大,近期市场货源小批量交易顺畅,行情坚挺上涨,现市场南山楂价格在13元上下。(9月4日)

水菖蒲

成都:近期市场寻货商家增多,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水菖蒲价格在17-19元。(9月7日)

九香虫

成都:近期商家关注度较高,由于九香虫库存薄弱,货源上市量不大,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九香虫贵州统货价格在700-750元。(9月5日)

芙蓉花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不丰,由于需求量不大,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以零星为主,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芙蓉花价格在30-40元。(9月1日)

玉林:芙蓉花市场关注度并不高,货源交易不如前期,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湖南芙蓉花价格在30-35元。(9月1日)

锁阳

玉林:锁阳近期产区来货量不多,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货源批量交易加快,多商要价坚挺,行情稳步走坚;现市场锁阳统货价格在25-30元,全头锁阳价格在40元左右。(9月6日)

成都:锁阳市场待售货源不丰,商家关注度较高,近期货源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内蒙锁阳价格在28-32元。(9月5日)

白豆蔻

安国:随着市场白豆蔻不断消化,可供货减少,货源小批量交易顺畅,行情保持坚挺上涨,现市场白豆蔻统货价格在58元上下。(9月4日)

成都:白豆蔻市场来货量不大,持货商家表现惜售心里,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白豆蔻价格在55-58元。(9月1日)

白扁豆

亳州:近期市场白扁豆总体成交量不大,行情稳定运行,现市场进口小粒货售价10-11元,大粒货售价15-16元。(9月7日)

安国:随着市场白扁豆不断消化,货源随之减少,近期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保持坚挺上行,现市场白扁豆统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9月1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蟋蟀半边莲萹蓄半枝莲木香木瓜苦杏仁透骨草等。

数据周报:木槿花货少价涨,蟋蟀产新价格受挫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蟋蟀

成都:蟋蟀场少有商家经营,近期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蟋蟀价格在25-35元。(9月7日)

玉林:蟋蟀市场少商寻货,近期货源走动也较为零星,有新货应市,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安徽蟋蟀价格在25-35元。(9月7日)

亳州:受蟋蟀新货陆续应市冲击,近期行情跌落幅度较为明显,现市场根据质量售价20-25元不等。(9月3日)

半边莲

安国: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货源仅小批量交易,行情疲软,现市场半边莲统货价格在7元上下。(9月7日)

萹蓄

廉桥:近期货源走动平稳,大货交易有所放缓,价格较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萹蓄价格在4-5元。(9月1日)

半枝莲

安国:半枝莲新货大量上市,商家购货不积极,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半枝莲头茬货价格在6元上下,二茬货价格在5-5.5元上下。(9月7日)

亳州:半枝莲产新结束,近期有商购货,货源正常走销中,行情暂无大的变动,现市场统货价格6.5元左右,二茬货价格5.3元左右,目前货源还有待继续消化,行情短期继续看稳。(9月5日)

木香

玉林:木香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交易明显放缓,小批量及零星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四川木香价格25-35元,云南木香价格在20-25元。(9月5日)

安国:木香少量产新,市场寻货商不积极,货源走动疲缓,行情略显下滑,现市场云木香统货价格在21-22元之间,大统货价格在24-25元之间。(9月1日)

木瓜

玉林:木瓜近期有商家询价,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由于库存充裕,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河南光木瓜价格在5-9元,四川皱木瓜价格在18-23元,湖北皱木瓜在20-25元。(9月5日)

安国:木瓜新货陆续到市,市场可供货源增多,因需求不畅,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湖北木瓜价格在19元,四川货价格在17-18元之间。(9月1日)

苦杏仁

普宁:正值产新,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苦杏仁价格较前期疲软,目前市场苦杏仁价格在18-20元之间。(9月6日)

成都:苦杏仁产新继续,近期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现市场苦杏仁统货价格在19-20元。(9月5日)

透骨草

玉林:透骨草市场关注度并不高,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因库存充裕,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安徽凤仙透骨草价格在12-16元,陕西珍珠透骨草价格在16-22元。(9月1日)

标签:
木槿花蟋蟀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