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黄柏短期难以攀升!

2017-08-25 16:55:27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网

黄柏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主要分为川黄柏和关黄柏;川黄柏主要分布于四川、湖北、贵州、湖南、重庆,其中四川为主产区,主要分布在平武、茂县、宝兴、雅安、美姑一线以东的盆地边缘山地,其中以荥经县的产量最大。关黄柏又称黄菠萝,是我国东北地区著名的三大珍贵阔叶树种之一,主要分布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其中以吉林和黑龙江产量为主,主要生长在长白山区,小兴安岭南坡和华北燕山山地北部,海拔上限为北部垂直分布七百,在南部可达一千五,小兴安岭向大兴安岭过渡的气候与小兴安岭相仿的低海拔山地,也有零星分布。在东北林区常零散分布在河谷两侧及山地中下腹的阔叶林或红松阔叶混交林中。

黄柏短期难以攀升!

黄柏为我国传统大宗中药材之一,药用历史悠久,市场价值潜力仍然存在;黄柏为芸香科落叶乔木植物黄皮树或黄檗的干燥树皮,前者习称川黄柏,后者习称关黄柏。川黄柏主要为人工种植林,野生黄檗树已经非常少。黄柏药用价值很高,中医药界普遍认为它是清热燥湿药中的上品,在清热燥湿,泻火除蒸,解毒疗疮上功效显著,所以黄柏的运用非常广泛,在各种中药方剂中经常可以看到黄柏。关黄柏野生资源濒临枯竭,国内也加大了保护力度,虽然有朝鲜来货,但也呈逐年减少的趋势。川黄柏主要是人工种植,资源也呈逐年减少的趋势,等待时间过于漫长,愿意栽种的农户在减少。黄柏似乎虽然行情近几年没有多大变化,黄柏渐渐成为很多人不愿意投资的品种。

黄柏不但内销逐年增加,而且外贸出口亦同步升温,除港澳台地区连年要货,且数量较大外,还出口到日本、韩国、东南亚各国。但由于人工营造黄柏林成活率低,加之生长周期长,管理难度大,更使黄菠萝的资源蕴藏量雪上加霜。当下很多药材都在产新,一部分还未产新价格已经开始下滑,在如今低迷的药市大环境下,在无大幅减产的利好下,也许产新价不掉已经算不错了,黄柏可能就是其中一员。从长远来看,黄柏是不错的品种,未来趋势向好,但受库存及低迷的药市环境等因素影响。

目前市场滞留货源较丰,黄柏该品种规格简单,资源呈供需平衡;因为库存以及无实质拉动等因素,短期内行情不会有大的起色。

标签:
黄柏黄柏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