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佛手短期难以走出低迷!

2017-08-24 16:47:00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网

佛手是一种常用中药材;应用和栽培均有较长的历史;本品为芸香科植物佛手的成熟干燥果实;别名:佛手瓜、佛手参、福寿柑、蜜罗柑、飞穰、佛手柑、五指柑、佛手香橼等。 主产于四川江津、永川、沐川、犍为、宜宾、云阳、开县、合江;广东肇庆、高要、四会、云浮、郁南;云南昆明、玉溪、楚雄及广西田林、东业、隆林;以四川江津和广东高要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

佛手短期难以走出低迷!

川佛手品质最佳,为四川地道药材之一。广东高要所产广佛手质量亦佳。佛手性温,味辛、苦、酸。归肝、脾、肺经。具有舒肝理气,和胃止痛的功效。用于肝胃气滞,胸肋胀痛,胃脘痞满,食少呕吐等症。佛手历来被誉为“果中之珍品,世上之奇卉”, 素有“江南名果”之称。古人曾咏诗赞美:“黄柑尤佳丽,伸指或握拳。清香扑我鼻,直欲吐龙涎。”佛手是一个药食两用的药材,药用佛手用于肝胃气滞、胸肋胀痛、胃脘痞满、食少呕吐等症。食用佛手主要还可以加工成保健品、饮料、果脯等产品。

从产地反应来看近年受行情的刺激下,不只是主产区种植面积增加,其周边地区也在不断增加,从市场整体来看虽然市场整体行情依然表现不佳;目前市场上佛手货源可供给量是足之又足,由于近几年市场价位基本稳定在合理价位,价格也逐渐呈上升趋势,刺激了产地的种植积极性,种植规模逐渐得到恢复,产量自然而然就得到进步提升,虽然时有行情出现波动但其也属正常合理波动范围内,由于近二年其行情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一时半时难以忘怀,市场或多或少也残留着人气的残余部队;拼死一搏是否能再拉回行情上升的一丝希望;其实市场货源的充足以及多商的退出行情并不以为然。每到产新时每天都销往广州深圳大量的鲜果,但佛手片确很难搞货。佛手不宜保管,过夏宜变色,气味挥发质量下降。

佛手短期难以走出低迷!

其实该品种并不像其他品种那样参与者众多,譬如说党参、川芎等品种参与者就较多。从目前的市场库存来看该品种去年产量就比较大,再加上种植规模已经形成,是直接导致该品种崩盘的主要直接原因;虽然有诸多食品厂每到产新时期不断大量收购鲜果来刺激行情多少有点回升的意思,但是都未有明显的变化;干片加工其实也一直未有明显缩减。佛手是一个药食两用的药材,药用广佛手用于肝胃气滞、胸肋胀痛、胃脘痞满、食少呕吐等症。食用佛手主要还可以加工成保健品、饮料、果脯等产品。目前佛手每年食用量受价格影响很大,价格高则需求量较少、价格低则需求量大。预计今年产量仍不小,随着新货大量上市,而且尚有部分陈货未消化,未来走势难以乐观;佛手属药食两用品种,近年来,广东省以佛手为原料的佛手饮料,佛手酒,佛手食品在兴起,发展迅速。鲜果用量巨大。

目前市场货源仍较充足,市场需求实质上并没有实际改观,库存依然相对丰富,短期来看佛手价格仍难走出低迷行情,后市短期仍会以当前价位运行。

标签:
佛手佛手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