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苦杏仁价格走坚 半边莲行情低迷

2017-08-18 16:27: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8月12日-8月1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93.4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03点,上涨幅度为0.2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41种,占27.5%;下跌的品种112种,占21.8%;另外有260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苦杏仁价格走坚 半边莲行情低迷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苦杏仁、蝉蜕、桃仁、马齿苋、水菖蒲、荜澄茄、胖大海、红花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娑罗子、田基黄、半边莲、北豆根、桃胶、蛇床子、赤石脂、砂仁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4种,占2.73%。

数据周报:苦杏仁价格走坚 半边莲行情低迷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苦杏仁蝉蜕桃仁马齿苋水菖蒲荜澄茄胖大海红花等。

数据周报:苦杏仁价格走坚 半边莲行情低迷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苦杏仁

成都:苦杏仁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有增,货源批量走动,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苦杏仁统货价格在18-20元之间。

亳州:苦杏仁产新中,近期产地货源走畅,关注商家增多,行情价格上调,市场行情紧随其上调,现市场售价21-22元。

蝉蜕

成都:蝉蜕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近期寻货商家较多,持货商家出货动机不一,要价较乱,现市场蝉蜕沙地货价格在380-430元。

玉林: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好转,小批量走销为主,偶有批量交易,行情稳步走坚;现市场山东水洗蝉蜕价格在450-550元,蝉蜕统货价格在350-450元。

桃仁

普宁:今年产量下降,桃仁市场近期来货量显缺,价格上涨,商家关注度有增,现市场山桃仁价格在45-46元之间,家桃仁价格在50-52元之间。

成都:桃仁市场货源随着不断外销,存量明显减少,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坚挺,现市场山西家桃仁带皮统货价格在50-52元,去皮统货价格在70-80元。

马齿苋

亳州:马齿苋正值产新,今年产新量不大,商家关注度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呈上扬趋势,现市场马齿苋统货价格在6-6.5元。

水菖蒲

普宁:近日水菖蒲价格坚挺运行,市场货源以正常需求购销,商家关注度有增,时下市场水菖蒲价格在17-18元之间。

荜澄茄

玉林:近期关注度不断提高,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小批量走销为主,偶有批量交易,行情稳中走坚;现市场广西荜澄茄价格在18-22元。

胖大海

成都:胖大海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市场流通货源多以陈货为主,商家关注度较高,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胖大海圆果价格在100-105元,长果价格在120-130元,选货价格在150元左右。

红花

成都:新疆红花产新继续,产地货源产出量不大,关注商家较多,货源走动较快,行情小幅上涨,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随之上调,现市场新疆红花统货价格在90-93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娑罗子田基黄半边莲北豆根桃胶蛇床子赤石脂砂仁等。

数据周报:苦杏仁价格走坚 半边莲行情低迷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娑罗子

廉桥:娑罗子近期市场有少有商家寻货,时有小批量货源成交,货源走动缓慢,价格大幅度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在50-60元。

安国:娑罗子近期市场寻货商不多,货源走动不快,持货商售货意愿较强,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陕西娑罗子价格在35元左右。

田基黄

安国:田基黄产新以来行情一直下滑,近期货源走动不快,批量货源走动尚可,现市场田基黄价格在15-17元之间。

半边莲

成都:半边莲市场待售货源充足,少有商家关注,近期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家种半边莲统货价格在9-10元,野生货源量不大,价格在30元左右。

玉林:半边莲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交易明显放缓,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江苏水洗半边莲价格在10-15元,半边莲统货价格在8.5-13.5元。

北豆根

成都:北豆根市场需求不大,经营商家不多,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北豆根统货价格在10-11元。

玉林:北豆根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走销不如前期,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河北北豆根价格在10-13元,内蒙古北豆根价格在11.5-15.5元。

桃胶

普宁:桃胶市场货源量足,近期市场货源消化不佳,桃胶价格呈疲软下滑的状态,目前市场桃胶价格在40-45元之间。

蛇床子

普宁:近期商家购货不积极,市场货源消化不佳,蛇床子价格疲软运行,目前市场蛇床子价格在16-18元之间。

赤石脂

玉林:赤石脂大货交易明显放缓,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河南赤石脂价格在2-2.5元。

砂仁

成都:国产阳春砂仁正值产新,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销不快,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国产砂仁壳砂价格在380-410元。

普宁:受销售淡季影响,近期寻货商家较少,货源走动缓慢,砂仁价格略显疲软,现市场长果砂仁价格在64-66元,圆果砂仁价格在68-70元之间。

标签:
苦杏仁半边莲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