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乌梅价格持续上涨 草果观望氛围浓

2017-08-04 17:08: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7月29日-8月4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87.0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16点,上涨幅度为0.2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37种,占26.7%;下跌的品种114种,占22.2%;另外有262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乌梅价格持续上涨 草果观望氛围浓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乌梅、金蝉花、芙蓉叶、木香、五味子、黄连、地龙、没药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草果、木贼、青葙子、太子参、鸦胆子、凌霄花、桑白皮、天冬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2种,占2.34%。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大幅上涨的品种较多。

数据周报:乌梅价格持续上涨 草果观望氛围浓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乌梅金蝉花芙蓉叶木香五味子黄连地龙没药等。

数据周报:乌梅价格持续上涨 草果观望氛围浓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乌梅

成都:近期市场和产地商家对乌梅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行情再次上涨,现市场四川乌梅价格在30-35元,熏乌梅280粒价格在40元左右,350粒价格在30元左右。

金蝉花

成都:金蝉花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要价较乱,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金蝉花价格在200-240元。

芙蓉叶

安国:芙蓉叶市场货源走动多以批量交易为主,由于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行情近期有所上扬,现市场芙蓉叶价格在16-18元之间。

木香

普宁:木香近阶段寻货商家较多,带动产区行情上涨,市场木香价格随之而变,货源走销顺畅,现市场木香价格在22-24元之间。

五味子

成都: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近期不断有商家寻货,货源批量走动尚可,行情较为坚挺,现市场东北五味子价格在160-170元。

黄连

玉林:黄连产区有多商寻货,带动货源走销进一步加快,市场寻货商也明显增多。由于持货商惜售心里较强,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四川单枝黄连价格在140-160元,鸡爪黄连价格在130-150元。

地龙

玉林:地龙市场货源趋紧,近期寻货商依旧增多。受此影响,持货商惜售心理逐渐加强,行情稳步走坚。现市场广西全开地龙价格在230-280元。

没药

普宁:市场有部分商家关注没药,货源批量走动顺畅,持货者喊价高于前期,没药价格呈坚挺之势,现市场天然没药价格在25-26元之间,胶质没药价格在36-38元之间。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草果木贼青葙子太子参鸦胆子凌霄花桑白皮天冬等。

数据周报:乌梅价格持续上涨 草果观望氛围浓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草果

玉林:草果关注度依旧较高,产区开始少量产新,商家多持观望态度,市场交易明显放缓,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云南草果价格在145-160元。

木贼

普宁:木贼目前正值产新,近期市场总体成交量不大,木贼价格小幅下滑,时下市场木贼价格在8-9元之间。

青葙子

安国: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佳,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青葙子价格在18元左右。

太子参

成都:太子参产地正值产新,新货已经上市,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现市场贵州太子参中统货价格在85-90元,小统货价格在80元左右。

鸦胆子

成都:鸦胆子市场待售货源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鸦胆子大粒货价格在9-9.5元,小粒货价格在7.5元左右。

凌霄花

普宁:凌霄花新货陆续上市,市场上批量的货源走动较少,多为按需购销,凌霄花价格疲软下滑,目前市场凌霄花价格在70-72元之间。

桑白皮

廉桥:桑白皮需求不大,货源走动以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商家购货不积极,大货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市场桑白皮价格在16元,全刮皮货售价在20-25元。

天冬

廉桥:天冬近期货源零星走动缓慢,少有商家关注,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广西家种天冬统货售价在95元,无硫货售价在110元左右。

标签:
乌梅草果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