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产新调查:百合离走出低迷还有多远?

2017-07-31 13:22: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百合湖南产区正在产新中,市场行情处于低迷之势,现选装货36-37,小统装20-21元,百合后期行情走势如何呢?

一、基本情况概述

1.1百合别名强蜀、番韭、山丹、倒仙、重迈、中庭、摩罗、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师傅蒜、蒜脑薯、夜合花等。种子多数,卵形,扁平。6月上旬现蕾,7月上旬始花,7月中旬盛花,7月下旬终花,果期7~10月。对土壤要求不严,但在土层深厚、肥沃疏松的砂质壤土中,鳞茎色泽洁白、肉质较厚。粘重的土壤不宜栽培。根系粗壮发达,耐肥。

1.2百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而且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上讲鲜百合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

产新调研:百合离走出低迷还有多远?

二、百合用途

百合为食用和药用两种,但食用大于药用。中药材这种纯天然大自然化工厂产品受到广大消费者热捧。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和保健意识的增强,鲜品百合的销量日渐增加,已成为普通民众餐桌上的日常用品。食用大增是目前中药材发展趋势,滋补、保健、治未病的先天优势让中药材走进寻常百姓家成为一种热潮。百合不仅作为一味中药材发挥着治病救人的功效,在日常生活当中也充当着重要的角色,百合莲子羹、清蒸百合、百合鱼片等……作为年需求量较大的药食两用类品种,百合干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解毒、理脾健胃、利湿消积、宁心安神、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而百合对于女性来说,营养价值更高了。

三、行情分析

百合前些年价格大起大落,近两年行情一直不温不火,2015年1月湖南百合从40元下降到20元,直到2017年4月开始有小幅度变动。今年百合刚开始产新就有点小幅度上涨,之后小幅下滑,但还未产新完毕,截止目前新货产新量在4000吨上下,新货上市量相比去年增加,但购货商家均出现观望情绪,按照预计的产量统计应该在8000-9000吨左右。库存虽在消化,但仍有存量;百合降价空间已小,但涨价时机尚不成熟,还须时间等待和消化。

目前百合处于产新期,不确定的因素还有很多,投资者仍需静观其变。

 

标签:
百合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