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金蝉花行情火热 草果行情降温

2017-07-28 16:52: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7月22日-7月2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83.9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89点,上涨幅度为0.30%。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20种,占23.4%;下跌的品种104种,占20.3%;另外有28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金蝉花行情火热 草果行情降温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金蝉花、乌梅、蝉蜕、虻虫、白扁豆、垂盆草、重楼、广金钱草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半边莲、半枝莲、大枫子、草果、草豆蔻、透骨草、槐角、楮实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金蝉花行情火热 草果行情降温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金蝉花乌梅蝉蜕虻虫白扁豆垂盆草重楼广金钱草等。

数据周报:金蝉花行情火热 草果行情降温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金蝉花

亳州:金蝉花近期市场新货来量暂时不大,商家对其关注力度增强,行情价格上涨明显,现市场统货售价180-200元。

乌梅

成都:乌梅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较高,近期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生乌梅统货价格在24-28元。

蝉蜕

成都:蝉蜕产新继续,市场来货量不大,商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蝉蜕沙地货价格在350-360元,水洗货因净度不等价格在430-460元。

虻虫

安国:虻虫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有所上扬,现市场因质量不等虻虫价格在400-500元之间。

白扁豆

玉林:白扁豆近期有商家询价,小批量走销明显好转,市场待售库存紧张,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四川白扁豆价格在12-14元,进口白扁豆价格在8.5-10.5元。

垂盆草

普宁:近期市场垂盆草价格变化不大,商家关注度一般,货源以实际消化为主,现市场垂盆草价格在11-12元之间。

安国:垂盆草产新结束,但市场来货量不大,近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稳中显坚,现市场统货垂盆草价格在11元左右,水洗货价格在13元。

重楼

成都:重楼产新继续,新货上市量一直不大,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较强,行情坚挺,现市场重楼统货价格在1100-1200元,选货价格在1300元。

广金钱草

玉林:广金钱草近期市场买家较多,货源批量走销加快,待售库存紧张,多商要价坚挺,行情走热。现市场条子广金钱草价格在16-18元,饮片广金钱草价格在18-2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半边莲半枝莲大枫子草果草豆蔻透骨草槐角楮实子等。

数据周报:金蝉花行情火热 草果行情降温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半边莲

成都:家种半边莲新货大量上市,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现市场半边莲家种统货价格在10-13元,贵州野生货源不多,统货价格在30-35元。

玉林:近期半边莲寻货商有所减少,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由于货源充足,多商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江苏水洗半边莲价格在10元左右,统货半边莲价格在8.5元左右。

半枝莲

亳州:半枝莲今年货源质量不错,但天气炎热,货源需求走动一般,行情走稳,现市场头茬货价格6.5元左右。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依旧充裕,关注度并不高,货源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河南二茬半枝莲价格在9-12元,半枝莲价格在10-13元,头茬半枝莲价格在11-13元。

大枫子

普宁:市场进入淡季,寻货商明显较少,市场货源走销缓慢,商家积极出售,大枫子价格疲软运行,目前市场大枫子价格在13-14元之间。

安国:大枫子近期市场需求一般,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现市场统货大枫子价格在11-12元之间。

草果

亳州:草果产地开始少量产新,近期市场货源走动量不大,行情出现明显下跌,商家多持观望中,市场新货售价130元,随着后期新货大量上市,后市行情仍有变数。

成都:草果高价抑制部分需求,近期市场商家关注力度较前期减弱,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草果价格在150-160元。

玉林:草果市场需求量不大,近期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云南草果价格在150-160元。

草豆蔻

玉林:草豆蔻市场待售库存依旧充裕,关注度并不高,货源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海南草豆蔻价格在23-25元。

透骨草

成都:透骨草产新继续,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珍珠透骨草统货价格在10-12元。

槐角

玉林:槐角关注度不高,市场待售库存较丰,近期由于市场需求不佳,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槐角价格在8-14元。

楮实子

安国:楮实子受产新影响,持货商售货意愿增强,行情较前期有所回落。现市场楮实子价格在27元左右。

标签:
金蝉花草果价格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