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九资河镇发挥中药材聚集地优势 走产业扶贫之路

2017-07-25 11:04:37    来源:黄冈新视窗

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九资河镇通过发挥中药材聚集地优势,大力实施中药材产业扶贫工程,让全镇70%以上的贫困户享受到了产业扶贫带来的成果。

湖北九资河镇发挥中药材聚集地优势 走产业扶贫之路

这两天,在九资河镇大地坳村连片天麻基地上,药材种植户朱新平正为天麻搭盖遮阳避雨的茅草棚。朱新平一家五口,上有80多岁的父母,下有正在读书的孩子,自己和妻子身体一直不好。如何在家门口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子,一直困扰着朱新平。

2016年,村里引进市场主体发展中药材种植,这为朱新平带来了希望。按照产业扶贫政策,他向银行借来了三万元的贴息贷款,并直接将这笔钱注入中药材合作社。根据双方协议,朱新平在未来三年之内至少获得四万元的分红收益。同时,他还将自家的地租给合作社并在合作社里打工。

贫困户朱新平:第一,我有三亩田,我这三亩田租给了合作社,这里面有1000多块钱,第二呢,我在这天麻合作社里务工,一年五六千块钱是有的,再个呢,天麻基地发展起来需要竹子、茅草,这竹子、茅草砍了卖给他五六千块钱。

按照朱新平的计算,他一人一年的纯收入在15000左右,再加上妻子的收入,一年可以增收20000多元。为了让更多的贫困户和朱新平一样走上致富路,九资河镇在产业扶贫工作中,为贫困户提供了全方位的资金和技术帮助。

九资河镇镇长程义贵:我们县政府就出台了一个政策,政府提供3000万元的产业基金,为贫困户贷款提供保障,每户可以贷款3万元,这3万元既可以做产业基金,又可以入股到合作社作为股金,这样就可以实现他们的愿望了。

两年来,九资河镇通过采取政府+市场主体+金融+基地+贫困户模式,共发展市场主体68家,带动全镇1700户贫困户通过中药材产业走上脱贫致富路。

 

标签:
天麻湖北中药材中医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